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刑事判例案例

旗下栏目: 刑事判决书

沈德咏:保持良好心身 服务法院工作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网友投稿 人气: 发布时间:2016-12-01
摘要:沈德咏:保持良好心身 服务法院工作

  12月1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机关第五届职工运动会举行闭幕式,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第五届职工运动会组委会主任沈德咏致辞。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本届运动会为新起点,持续深入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积极参与日常体育运动,进一步提高干警健康意识和保健能力,练就健康体魄,保持良好精神风貌,为扎实做好法院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沈德咏指出,在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以及周强院长的高度重视下,在组委会的精心组织和全院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本届运动会以“增强体质展风采、凝心聚力共奋进”为主题,周强院长和各位院领导亲自参与、以身作则,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热情投入,运动会各项赛事顺利进行,在机关掀起了全民健身的热潮,有力推动了群众体育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干警的团队意识、拼搏精神,激发了干警的集体荣誉感和进取精神,为做好机关各项工作产生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沈德咏指出,本届运动会为期四个多月,注重运动项目的普适性、趣味性和吸引力,扩大了活动的覆盖面和参与面,让更多的干警参与比赛、展现风采,实现了从以竞技体育运动为主向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的转变,以促进干警体质体能健康为主向全面提升干警身心健康转变,使健身和健心相辅相成、相得益彰。运动会改变了开展体育活动仅由工会组织的单一模式,由机关各文体协会与工会组织共同承担,提高了工会组织服务职工的能力和水平,提高了文体协会在干警中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有力推动了机关常态化健身活动的开展。

  沈德咏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关于“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的部署要求,认真总结经验,充分调动广大干警的主动性、积极性,进一步推动群众体育运动的深入开展,促进全民健身计划的贯彻落实。要不断完善室内外运动健康场所,为干警锻炼身体提供必要的服务保障。要高度重视干警身心健康,认真落实体检、休假、疗养制度,建立干警健康档案,积极开展健康干预和健康促进活动。要通过举办健康讲座、推送保健信息等形式,引导和帮助干警加强健康管理,普及保健防病急救知识,关注干警心理健康,进一步提高干警的健康意识和保健能力。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第五届职工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徐家新主持闭幕式,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第五届职工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贺荣宣读了《关于表彰最高人民法院第五届职工运动会获奖单位的决定》,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党委有关负责人宣布了运动会团体总分成绩以及集体运动项目成绩,出席闭幕式的领导为获得最佳组织奖、最佳团队奖、突出贡献奖、全民健身奖等4个集体奖项的单位颁了奖,最高人民法院各部门负责人、工会负责人及运动员代表、院文体协会组织代表等参加闭幕式。

责任编辑: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