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刑事判例案例

旗下栏目: 刑事判决书

男子网上谎称“高富帅”千里之外骗财骗色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网友投稿 人气: 发布时间:2016-12-01
摘要:男子网上谎称“高富帅”千里之外骗财骗色
     中国法院网讯  近日,一名长期在网络上专骗“白富美”的 “高富帅”在湖北省郧西县“栽”了,骗财骗色的江苏省泗洪县农场工人朱某被湖北省郧西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5万元。

  2014年初春,被告人朱某通过微信社交软件与湖北省郧西县美女老板程某认识。在与程某聊天的过程中,对自己已经结婚尚未离婚等真实信息予以隐瞒,并虚构自己是开发房地产的“高富帅”大老板,取得程某的信任,朱某许诺与程某结婚并给程某买车购房。程某在网上开始与被告人以谈恋爱的方式交往。期间,被告人朱某专程从江苏省泗洪县前往湖北省郧西县与程某见面数次。被告人朱某与程某在以“恋爱方式”交往期间,朱某以自己佩带、处理关系、给工人发工资、开洗浴中心及自己母亲过生日等种种理由从程某处骗取了各类玉石手镯19只、翡翠及石英岩挂件10个、宝石戒指1枚、黄金项链3条(含吊坠)、衣物8件、现金10万元,财物总价值为25.5万元。2015年4月22日,程某怀疑自己家中一玉石手镯被朱某盗走且自己被蒙骗,遂向公安机关报案。2015年5月19日,被告人被公安机关抓获。案发后,公安机关从被告人处追回了程某被骗的物品并发还给了程某。

  郧西法院经审理认为:朱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自己为单身房地产老板,向被害人虚假承诺,骗取被害人财物共计25.5万元,数额巨大,已构成诈骗罪;骗取的财物已全部发还给了被害人,客观上也减轻了社会危害性,加之认罪态度较好,故对朱某从轻处罚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5万元。

责任编辑: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