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法制焦点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哈尔滨警方首次使用离线采集设备 为特殊群体办证

来源:平安龙江建设 作者:郭美宏 人气: 发布时间:2017-01-20
摘要:“你们能深入到医院来办理身份证,可是为患者解决了“老大难”问题,我代表患者家属向你们表示感谢,真是太谢谢你们了
  “你们能深入到医院来办理身份证,可是为患者解决了“老大难”问题,我代表患者家属向你们表示感谢,真是太谢谢你们了!”1月19日,哈尔滨第一专科白渔泡医院院长李滨江激动地向民警说道。


	哈尔滨警方首次使用离线采集设备 为特殊群体办证

  19日一大早,哈尔滨市公安局户政支队户政大厅的7名民警带着身份证离线采集设备和照相器材,来到道外区巨源镇哈尔滨第一专科白渔泡医院,为46名在此住院的患者现场办理了身份证业务。

  据了解,这些患者因为没有二代身份证,给医院的救治和管理带来诸多难题,他们甚至无法办理医保,无法到社区申请政府救助。

  在三个多小时的办证过程中,民警们娴熟的业务、热情周到的服务使医院的员工及患者家属深受感动。


	哈尔滨警方首次使用离线采集设备 为特殊群体办证

  这46名患者的病情轻重不同,多数患者指纹不清晰,每个人都需要反复采集好多遍,民警耐心细致地引导他们,一边做好安抚,一边抓准时机,快速办理。患者邱某某刚住院不久,病情不稳定,民警来到病房为其单独办理,经与医护人员共同努力,用了半个小时才将其指纹和照片采集完毕。患者高某某的家属更是热泪盈眶地说:“十几年了,就盼着能给他办个身份证,今天终于实现了。”

  据了解,此次使用的离线采集设备是刚刚配发的,在黑龙江省是第一次使用。下一步户政支队将加快离线采集设备的普及工作,继续关注弱势群体的民生诉求,进一步推进惠民政策的落实,把爱传递给更多的人。(姜海涛 雷蕾)

责任编辑:郭美宏

涓婁竴绡囷細娌℃湁浜�

涓嬩竴绡囷細娌℃湁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