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律师名博

旗下栏目: 律师名博

罗某某事件当事人不应该轻易表态_赵广开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探寻刑事法治 人气: 发布时间:2016-12-02
摘要:晚些时候又曝出如下新闻: 新华社深圳12月1日新媒体专电(记者欧甸丘)腾讯微信官方1日就“罗某笑事件”发布说明称,关于“罗某笑事件”的赞赏资金,经深圳市民政局、罗尔、刘侠风以及腾讯方面四方沟通,由罗尔、刘侠风提议, 涉事两个帐号共2626919.78元

晚些时候又曝出如下新闻:


新华社深圳12月1日新媒体专电(记者欧甸丘)腾讯微信官方1日就“罗某笑事件”发布说明称,关于“罗某笑事件”的赞赏资金,经深圳市民政局、罗尔、刘侠风以及腾讯方面四方沟通,由罗尔、刘侠风提议,涉事两个帐号共2626919.78元的赞赏资金原路退回至用户零钱包。


微信官方发布的说明称,根据达成的一致意见,微信公众号“罗尔”(微信号:le20160328)的注册使用人罗尔将《罗一笑,你给我站住》一文的全部赞赏资金、2016年11月30日网友当日全天所有文章的赞赏资金原路退回至网友,经核算,共计2525808.99元。与此事相关的另一个微信公众帐号“P2P观察”(微信号:p2pguancha)的注册使用人刘侠风将该微信公众帐号下《耶稣,请别让我做你的敌人》一文的全部赞赏资金原路退回至网友,经核算,共计101110.79元。

微信官方表示,微信平台将在3天内(12月3日24:00前),将上述两个帐号共2626919.78元的赞赏资金原路退回至用户零钱包。如有用户未能按时收到款项,可将个人微信号、款项支付时间、赞赏金额发送邮件至:weixinzanshang@qq.com


那么我们不得不反问,我到底应该信谁?

这里面是否存在法律风险,谁对资金具有处置权?

我国合同法第186条第二款是否适用于本案?

还请对此有研究的专家学者解答!


第一百八十六条 赠与人在赠与财产的权利转移之前可以撤销赠与。


具有救灾、扶贫等社会公益、道德义务性质的赠与合同或者经过公证的赠与合同,不适用前款规定。

责任编辑:探寻刑事法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