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民事判例案例

旗下栏目: 民事判决书

“开心消消乐”侵权案宣判 被告赔偿220万元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网友投稿 人气: 发布时间:2016-12-07
摘要:“开心消消乐”侵权案宣判 被告赔偿220万元
  “开心消消乐”是时下一款火热的休闲类游戏,各种相似游戏也层出不穷。日前,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便审结了一起“开心消消乐”侵权案。

  北京乐元素公司称,被告浙江古川公司在其开发的一款相似的三消类游戏中,使用了与“开心消消乐”近似的游戏名称,侵犯了其著作权、商标权,同时构成不正当竞争,索赔320余万元。

  古川公司则称,他们仅负责运营和推广,不存在侵权行为,且“消消乐”已构成通用名称,请求法院驳回原告的全部诉讼请求。

  法院经审理认定,古川公司侵犯了乐元素公司的著作权,未经乐元素公司许可,在同一种服务上使用与原告商标相同或近似的商标,侵害了乐元素公司的注册商标专用权,构成不正当竞争行为。最终,海淀法院判令古川公司赔偿乐元素公司经济损失200万元、合理支出20万元。

责任编辑: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