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律师名博

旗下栏目: 律师名博

百里马:人性AB面——《七月与安生》观后_百里马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百里马的伯克 人气: 发布时间:2016-12-14
摘要:第53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把最佳女主角颁给周冬雨和马思纯,创造了金马奖首次双影后的历史。影片导演曾国祥说:这是最好的结局,七月与安生代表了一个女生的两面,她俩就是一个人。 从13岁开始,到七月27岁产后出血去世,七月与安生携手走过14个春秋,她们的

     第53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把最佳女主角颁给周冬雨和马思纯,创造了金马奖首次双影后的历史。影片导演曾国祥说:这是最好的结局,七月与安生代表了一个女生的两面,她俩就是一个人。

从13岁开始,到七月27岁产后出血去世,七月与安生携手走过14个春秋,她们的友谊经受了金钱、离别乃至心仪异性的洗礼,弥足珍贵。七月性格传统稳重,安生则叛逆不羁,从童年时期七月就从安生的作为中感受自由的因子,安生则从七月及其父母处寻求稳定感和家庭的温暖,这也是两人友谊日渐牢固的内在原因,人都有希望稳定安逸和渴望漂泊自由的两种冲动,而一个人把这两种状态全部实现,真的好难,只好互补。

正因为俩人对友谊的看重,才有了接下来的安生为了躲避和家明的感情远走异乡四处流浪,才有了七月多年来对安生每封信必问候家明隐忍不发,两人分开的几年,真实、倾诉、关切、忧伤,信中说到的一切,都因为中间隔了个家明,让人觉得看得见却摸不着,虚幻缥缈。这一切的忍耐也最终引发了七月与安生的当面互撕,相信把压抑在心中很久的真话一股脑说出来后的七月与安生是一样的解脱与轻松,撕掉伪装才见真心,去除腐肉的伤口也才能真正愈合新生。

防火防盗防闺蜜,不少人用这句话来批评安生插足七月和家明的情感,其实,作为七月和安生都喜欢的家明,往好了说是怕伤害俩女人的感情而不拒绝其中一个,往坏了说,是想全部占有的贪婪酿成的最后悲剧。人都是自私的,尤其是异性情感这方面,而让对方知道自己心有旁骛并且是对方的闺蜜,就更加的有摧残和破坏力,甚至很残忍。说到残忍,一向温顺可人的七月在结婚当日,自导自演一场新郎出走事件,又在亲友的震惊、伤心中顺理成章的离家漂泊又何尝没有残忍的味道,人,一半是天使一半是魔鬼一点也不假。人们全都终生做着绑缚魔鬼、展示天使的活计,个中滋味怎是辛苦两个字能描述。

七月与安生互撕之后不仅没有疏远,话说开了反而心贴的更近了,用七月的话说:除了你,我也没有别的朋友。两个女人也用实际行动给了优柔寡断、没有担当的家明一个意思明示,从左右逢源到一无所有,家明的心里也不会好受到哪里。七月因为产后失血去世后,安生不仅收养了她的女儿,还用七月的笔名把两个人的相识相伴以及三个人的情感纠葛写出来发到网站上连载,本来七月与安生就是不可分割的联合体,再加上安生用七月的名字发文,使得电影甚至有了悬疑作品的味道,七月到底怎么了?从安生看着家明背影后的流泪回忆我们知道七月死了,从小到大循规蹈矩的七月终于可以让灵魂自由的飞翔,饱尝漂泊流浪之苦的安生也不再颠沛流离,想和家明结婚生子安逸自在的七月生命定格在27岁,而希望27岁就拥抱死亡的安生也要重新定位对生死的理解,但愿一切安好。

七月是安定下来的安生,安生是漂泊着的七月;七月又是开始漂泊的安生,安生又是安定下来的七月。对于两面且泯泯的我辈,踏稳脚下的大地,揣好美丽梦想,让灵魂和肉体,有一个总是在路上,就好。

责任编辑:百里马的伯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