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地市司法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唐山中院开展集中搜查专项行动

来源:破解执行难再出“重拳” 作者:刘博晓 人气: 发布时间:2016-11-29
摘要:本报讯 “这次行动,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重要举措,一定要确保成功。在执行中一要依法办事,二要确保安全。出发
  本报讯 “这次行动,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重要举措,一定要确保成功。在执行中一要依法办事,二要确保安全。出发!”11月10日清晨,随着河北省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彦明的一声令下,全市法院300名执行干警全体出动,奔向6个执行区域,拉开了此次全市范围内统一集中搜查专项行动的大幕。

  此次全市范围内的统一集中搜查专项行动,是针对涉民生小标的额执行积案和信访案件的被执行人,集中搜查其企业财务室或个人住所,力争将一批信访积案彻底清理或退出执行程序,从当事人主观感受上消弭执行难。

  此次专项执行行动分为六个执行区域,唐山中院执行局执行实施处和五个执行分局组成六个行动组,合计调动警力300人、警车64辆,确定重点搜查对象74个。

  在这次行动中,该院执行指挥中心首次使用了可视化指挥系统,执行分局与中院执行局、车载和单兵设备之间实现了实时视频语音通讯,形成了上下一体、反应快捷的远程指挥体系,实现了对执行行动的扁平化指挥。

  本着严格执法、严肃执法的原则,执行干警首先亮明身份,出示搜查证,有序进入被搜查人的住所和单位。他们查得周全、搜得仔细,竭尽各种执法手段,同时又保证了搜查行动的各方面安全。

  截止到11日下午3点,此次专项行动共入户搜查60家,查获财产价值384.37万元,其中现金176.37万元;扣押家用轿车3辆、装载机1台;查获并扣押银行卡90张、理财卡3张、存折24张、存单1张、产权证书15本、手机充值卡4张;扣押账簿29册、电脑5台;拘传拘留19人,主动履行11件,到位金额329.9万元。

  在搜查执行行动中,27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检察官,中央电视台、河北电视台、法制日报、中新社等13家媒体的17名记者,全程监督、采访报道了法院的执行工作。各执行行动组均邀请当地电视台记者进行跟踪报道,扩大了影响与声势。(黄 岩 赵金勇)
责任编辑:刘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