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律师名博

旗下栏目: 律师名博

重新启航_朱苏伶律师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朱苏伶律师 人气: 发布时间:2017-04-13
摘要:今天,是自己正式离开组织、成为社会人的第一天,也是告别昨日、重新启航的第一天。 记得初入职场,家父千叮咛、万嘱咐,让我注意影响、凡事低调。当时本可去机关供职的我,只因为家父一句“年轻人应该到基层锻炼”就被安排到了车间生产第一线,而且受到某

今天,是自己正式离开组织、成为社会人的第一天,也是告别昨日、重新启航的第一天。


记得初入职场,家父千叮咛、万嘱咐,让我注意影响、凡事低调。当时本可去机关供职的我,只因为家父一句“年轻人应该到基层锻炼”就被安排到了车间生产第一线,而且受到某些外来因素的影响,即使同期进厂的大学生已回到科室、自己却被继续留在车间,直到若干年后家父重新出山。依然清晰的记得时任设备科长非常直白的对我说:“当初我在你父亲手上没有评到职称,今后你也别想!”如果能够让我有选择的机会,我想我绝对不会选择去家父所在的单位!很多人都对所谓的官二代抱有偏见,可我觉得自己不但没有因家父的身份地位而受到关照、反而基于这样的一种身份限制了自身的发展,让这样一种身份成为了自己的束缚......


过往的工作,有些是我的选择、有些是服从分配,但不管是在做技术工作,还是进出口工作,乃至后来的行业管理、关厂及改制、基础设施建设、招投标建设、制度建设,虽然有些工作既非自己的选择、也不是自己的专业,但最终都能将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到极致、获得国家局领导的认可,我想这也可以聊以自慰了吧!凡事尽心尽力、问心无愧就好!


尤为重要的是,这样一些工作经验,为自己的律师执业奠定了基础:

工厂工作期间所获得的技术工作经验让我得以与技术人员之间建立起良好的沟通平台。感谢我的师傅马明根先生在那段非常时期对我的关心、支持与教诲!

进出口公司工作期间、尤其是期间的对外合同谈判及对信用证的审单经验,使我对合同审核拥有良好的把控。感谢时任公司老总朱家焕先生对我的信任与支持,感谢总公司领导俞超远处长及余勇俊处长对我的认可与帮助,同时也感谢当时的部门领导王存湖、李国建先生放手让我去做。

关厂、改制工作期间,我有幸独挡一面,没有出现任何闪失,这为我应对律师工作的不确定性奠定了基础。期间工作的细致获得了国家局徐莹副局长、孙晓莹司长、周尚勇总经理等领导的首肯。感谢杜建平总经理对我的信任与支持,放手让我去处置!

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期间,虽然很忙、但也很充实,期间起草了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验收方案及考核方案等多达2万字的系列文件,被同事戏称为基础设施建设的“总设计师”,并因此获得湖北省人民政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据说这些系列文件在我离开8年以后依然在省内使用,真的觉得很有成就感!这项工作经验使自己在从事房地产或工程合同纠纷时游刃有余。非常感谢杜建平总经理、袁国林副总经理对我的信任、支持与帮助!感谢总公司领导吴践志处长、郑安处长、李晓红处长等对我关心、信任与帮助!

而招投标与制度建设工作经验,为我今天涉足招投标领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感谢彭明全先生、杨总、张总和朱总对我的关心、帮助与支持!

还要感谢过去岁月中的各位同事,与你们在一起,让我有了家的感受!

同时,特别感谢郝金华处长对我的关心与支持!


过往的职业生涯,有艰辛、也有欢乐。感谢有您:我的领导和同事们!我会深深的怀念您们!


今天开始,我将重新启航、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责任编辑:朱苏伶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