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律师名博

旗下栏目: 律师名博

走进足球圈有感_何家弘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痴醒斋 人气: 发布时间:2016-11-10
摘要:2015 年 12 月,我作为中国足协筹建中的道德与公平竞赛委员会负责人列席了中国足协第十届二次全会。 2016 年 5 月,该委员会正式成立,足协的蔡振华主席分别向九位委员颁发了聘任书。 11 月 4 日,我作为该委员会主任再到昆明出席 2016 年中超联赛颁奖典礼

   201512月,我作为中国足协筹建中的道德与公平竞赛委员会负责人列席了中国足协第十届二次全会。20165月,该委员会正式成立,足协的蔡振华主席分别向九位委员颁发了聘任书。

走进足球圈有感_何家弘

走进足球圈有感_何家弘

114日,我作为该委员会主任再到昆明出席2016年中超联赛颁奖典礼。我们住在昆明洲际酒店。当晚,主办方宴请各方代表,与我同桌就餐者包括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副主任徐家力大律师和两位最佳教练候选人,一位是洋教头曼萨诺,一位是土教头贾秀全。

走进足球圈有感_何家弘

次日周六,颁奖典礼在晚上举行。上午合影之后无事,我便一人到滇池边散步,看到了成千上万的海鸥。上个周六,我在英国布莱顿市的海滨也看到了成千上万的海鸥。鸟类的迁徙不受国界限制,人类尚不能享受这种自由。

   下午五点多钟,我们乘坐大巴来到滇池会展中心。室外的中超颁奖嘉年华已近尾声,室内的大演播厅则坐满了人。七点钟,各路嘉宾依次走上红地毯通道,步入演播大厅,现场气氛相当热烈。各个奖项的颁发持续了一个半小时。我是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印象很深刻,让我感受到了中超联赛的影响力。当然,中超足球的水平不等于中国足球的水平,因为其中有九十多位外籍球员的身影。还有外籍教练,包括带着浩浩荡荡的队伍开进昆明的新任国家队主教练里皮先生。

走进足球圈有感_何家弘

走进足球圈有感_何家弘

走进足球圈有感_何家弘

走进足球圈有感_何家弘

   我似乎已经走进足球圈,但心里还有圈外人的感觉。眼前多是半生半熟的面孔,耳边常有似懂非懂的术语。也许,作为中国足协道德与公平竞赛委员会的主任,我就应该站在圈外,做一个寡言少语的旁观者。

诚然,中国足坛存在不少与道德有关的问题,但是当下中国足球最大的问题是能力和技术水平不高,包括运动员和教练员,也包括裁判员和管理者。因此,我们这个委员会的角色定位应该是个花瓶,而且是不太抢眼的花瓶!

走进足球圈有感_何家弘

责任编辑:痴醒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