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司法制度

旗下栏目: 法理学 宪法学 行政法 刑法 民商法 经济法 诉讼法 司法制度 国际法

周强会见俄罗斯最高法院第一副院长谢尔科夫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网友投稿 人气: 发布时间:2016-11-21
摘要:周强会见俄罗斯最高法院第一副院长谢尔科夫
     中国法院网讯 (罗书臻)  今天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会见俄罗斯联邦最高法院第一副院长谢尔科夫一行。

  周强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对谢尔科夫率团访华表示欢迎,并请他转达对俄罗斯联邦最高法院院长列别杰夫的问候。他说,中俄两国是好邻居、好伙伴。近年来,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保持着良好发展态势。中国最高人民法院高度重视同俄罗斯联邦最高法院的友好合作关系,两国法院一直保持着密切联系,信息交流、人员交往日益深入,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此次谢尔科夫第一副院长率团访华并出席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智慧法院暨网络法治论坛,为论坛的成功举办作出了积极贡献,相信两国法院将进一步深化友谊,凝聚共识,谱写司法交流合作的新篇章。

  周强向客人简要介绍了中国的法治建设和法院信息化建设有关情况。他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法治建设,中共十八大明确提出法治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中共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就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重大部署,法治中国建设进入新的历史阶段。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各级人民法院正在全面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和信息化建设,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

  周强介绍说,信息化是中国法院一场深刻的变革。当前,中国法院正在全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努力促进信息化建设转型升级,以信息化服务法官办案、服务人民群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在加快建设智慧法院的过程中,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希望和俄罗斯联邦最高法院加强沟通,在网络法治、互联网犯罪案件审理以及司法案例研究等方面交流情况、分享经验,共同促进司法事业发展。

  周强表示,当今世界发生着深刻的变革,面临许多挑战,希望中俄两国最高法院在上合组织最高法院院长会议、金砖国家大法官论坛等多边机制框架下继续开展卓有成效的合作,共同促进全球法治治理,推动国际法适应国际形势变革不断向前发展,造福世界人民。

  谢尔科夫感谢周强院长的会见。他转达了列别杰夫院长对周强院长的问候,介绍了俄罗斯联邦最高法院有关情况,表示钦佩中国法院在推进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愿意为中俄两国法院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最高人民法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