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律师名博

旗下栏目: 律师名博

回忆回忆回忆_柑草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柑草印迹 发布时间:2017-04-25
摘要:早上,我习惯性摸到手机,打开朋友圈。 一眼看到抱石堂主编发的《柑草访西西》一文,尽管这是六年前的文字,尽管如今读起来是那么稚嫩、随意、啰嗦,甚至为自己这么“不堪”的语句羞得脸红,但——丝毫不影响我对这份情谊的肯定,不影响我对法博的眷恋、回

   早上,我习惯性摸到手机,打开朋友圈。

   一眼看到抱石堂主编发的《柑草访西西》一文,尽管这是六年前的文字,尽管如今读起来是那么稚嫩、随意、啰嗦,甚至为自己这么“不堪”的语句羞得脸红,但——丝毫不影响我对这份情谊的肯定,不影响我对法博的眷恋、回忆,一如这淅淅沥沥的小雨,慢慢的,轻轻的,把地面浸润……

   法博,有过鼎盛时期。庆幸我经历过,感受过。

   也许是年龄大了,慢慢爱上回忆,总是不自觉地“触景生情”。之所对法博一往情深,可能不仅仅是因为法博记录了我的点点滴滴,更多的是在这里结识了良师益友并帮助自己逐渐成长……

   那时好像有大把的时间抱着电脑,哪怕有时没时间也会挤时间看博文、评博文、与博友侃大山。我清楚地记得,那些年每当“灵光一闪”时便急不可待地开电脑、登后台、敲字贴图。不懂就问,再不懂就摸索、实验,什么源代码什么调色版什么动图音乐之类的统统做过,那股子“钻研”劲儿无可比拟,话说若用在考学上,没准弄个研究生不成问题。

   可是现在,再多的“灵光”等到闪没了还没“挤”不出时间来写博客,更多的是为了本职工作码字。工作、家庭、孩子,累。所谓的灵感,从白天等到晚上,等到它困了,我还是没能把它安放于此。有时也想制个图配个文什么的,但那时的技艺早忘了,现学又没有耐心,又想尽善尽美又不想下功夫,最终文也罢图也罢,以至于这里的“后花园”真的快成了“小草园”。

   的确,坚持是一件挺难的事。

   年初的时候我曾立志要写日记、周小结、月总结,可是两三周之后就没有了之后。发现中断后我又重下决心,可坚持了几天又掉链子。我这才知道要想战胜惰性是多么不易。很多事情不是想想就可以,行动到不了等于瞎想,甚至到后来连回想都回想不起来曾经发生过什么。

   就像这博客,勿怪“时过境迁”、“物是人非”,自己已经不是当年的自己,何来要求博客是当年的博客?

   只是一切美好仿佛昨日存在,还想现今依然。如一首歌里唱道:“但是回忆回忆回忆 从我心里跳出来拥抱你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也许是因为那时还没有微信,所以博客成了聚集地;也许是因为相同的爱好,所以大家畅所欲言;也许是因为人气旺盛,所以评论也争先恐后……而今似乎什么都淡了,法博也在变,博友也在变,感觉也在变,很想再回到那时,“活动”一来,人声鼎沸……

责任编辑:柑草印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