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律师名博

旗下栏目: 律师名博

槟榔:阅读感悟:悲剧人物朴槿惠_槟榔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槟榔 人气: 发布时间:2017-01-09
摘要:在韩国民众抵制韩国政府与美国政府达成协议,在韩国布置“御导弹系统,举行抗议示威游行的日子里,我阅读了韩国现任总统朴槿惠女士的自传《绝望锻炼了我》。 阅读完毕后,我感觉到朴槿惠女士的一生就是一个悲剧的一生。 朴槿惠的父亲朴正熙是韩国前任总统

在韩国民众抵制韩国政府与美国政府达成协议,在韩国布置“御导弹系统,举行抗议示威游行的日子里,我阅读了韩国现任总统朴槿惠女士的自传《绝望锻炼了我》。

阅读完毕后,我感觉到朴槿惠女士的一生就是一个悲剧的一生。

朴槿惠的父亲朴正熙是韩国前任总统,那还是朴槿惠青少年时代的事情。在那段时期,朴槿惠先后经历了母亲、父亲被暗杀的事件。在朴槿惠的母亲被暗杀后,朴槿惠挺身而出,替代母亲,作为“第一夫人”处理韩国应属于“第一夫人”应该处理的国事。

当时,朴槿惠记住了她父亲朴正熙的谆谆教诲:“你现在的位置很重要啊。代替母亲角色的这段时间,说不定没有一天是可以好好睡觉的,要是没有做好心理准备,就没有资格成为这个国家的女主人,务必每天想着你能为国家做什么才行。”于是,朴槿惠考虑国民健康第一优先,投身于免费诊疗所参与义工服务,修改《医疗保险法》,成立了韩国麻风病医院研究所,推动了敬老院医院的设立。

在处理外交事务方面,当时的美国总统卡特来访,朴槿惠与美国第一夫人交谈,促使美国与韩国达成某项协议。朴槿惠在青瓦台接见来自德国、美国、瑞典、英国、法国、日本、新西兰、哥斯达黎加、突尼斯、澳大利亚、泰国、危地马拉、肯尼亚、以色列、芬兰等国的贵宾。

应该说,年轻的朴槿惠在作为“第一夫人”期间,处理一些国内外有关事务方面,游刃有余。正如她的父亲朴正熙称赞那样:“托你的福,事情轻松解决了。”

年轻时代的朴槿惠,的确是在母亲去世后,在绝望中锻炼了自己。后来,朴槿惠的父亲朴正熙总统也遭到刺杀身亡,朴槿惠离开了青瓦台。一生没有结婚成家,按照她的说法,她嫁给了祖国——韩国。

通过以往的种种绝望中的锻炼,朴槿惠女士参与竞选韩国总统,成功了。但是,作为韩国总统的朴槿惠似乎找不到年轻时代的感觉了。不管是处理国内事务,还是外交关系上,都优柔寡断,没有年轻时代的魄力。

2014416,一艘“岁月号”客轮,在韩国西南海域发生海难。时任韩国总统的朴槿惠几个小时内不见踪影,后来打捞“岁月号”也是按部就班地进行。最后,时任的韩国总理成为了朴槿惠的“替罪羊”而下台。给韩国民众埋下不信任的伏笔。

朴槿惠总统在处理外交事务上也是忽左忽右,游摆不定。

试举几例:

在与美国达成在韩国境内布置“萨德”防御导弹协议后,遭到中国、俄罗斯等邻国的强烈抗议。同时也遭到韩国民众的抗议,他们连续多日举行示威游行。但朴槿惠竟一意孤行,继续准备布置。按照朴槿惠总统的解释,她的意思本是想防御朝鲜,但实际上“萨德”防御导弹远远地超过“防御”朝鲜的距离,况且,布置“萨德”防御导弹后,控制权在美国手里,美国发现有外来侵略后再转告韩国政府。明眼人一看就明白的事情,美国不是在帮助韩国“防御”朝鲜,而是美国自己在“防御”中国及俄罗斯。为此,朴槿惠在2015年还是中国的座上宾,2016年下半年成为了中国的“敌人”。

在朴槿惠的“闺蜜”崔顺实事件曝光后,朴槿惠之前的许多国内外事务都受到崔顺实的“指导”,而朴槿惠却一再否认。韩国各地民众举行了更大、更多的游行示威活动,要求朴槿惠下台。在这同时,朴槿惠的韩国政府,居然与安倍领导的日本政府达成“军事情报”交换协议。真的好笑,朴槿惠在就任韩国总统的日子里,之前在一些外事场合里,见到安倍就像不认识安倍一样,毫不理睬。如今却与安倍打成一片。当然,美国在里面是起到很大的作用。安倍还是那个安倍,但朴槿惠却不是之前的那个朴槿惠了。

就在朴槿惠遭到韩国国会弹劾时期的前几天,韩国民众在日本驻韩国釜山领事馆前树立了一座“慰安妇”塑像。遭到安倍的日本政府强烈抗议,召回驻韩国大使和釜山领事。二战时期的“慰安妇”问题,本就是韩国与日本历史遗留问题,日本一直没有道歉并赔偿。当然,也包括中国的“慰安妇”。韩国本应该理直气壮地回复日本的无理抗议,但在朴槿惠遭到弹劾的时期,朴槿惠的“影子”韩国政府外交部门的态度却是十分暧昧。

这种种现象都反映了就任韩国总统时期朴槿惠女士已不是之前的朴槿惠了,也再难找到年轻时干练的朴槿惠的影子。

责任编辑:槟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