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律师名博

旗下栏目: 律师名博

新年想长肉_断桥梅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网友投稿 人气: 发布时间:2017-01-03
摘要:网上借图 文友小聚,问我新年有何打算。 “想长肉”。我的回答,让文友一脸惊诧。 我知道,他是问我新年里,读书、码字上有啥计划。真心话,我没想好。倒是朋友圈老嫌我瘦,说我回岗后生活有规律了,却越发黑干翘瘦了,这话深深的刺激了我。 老家有句俗语

新年想长肉_断桥梅


                  网上借图


文友小聚,问我新年有何打算。


“想长肉”。我的回答,让文友一脸惊诧。


我知道,他是问我新年里,读书、码字上有啥计划。真心话,我没想好。倒是朋友圈老嫌我瘦,说我回岗后生活有规律了,却越发黑干翘瘦了,这话深深的刺激了我。


老家有句俗语,一胖遮百丑。胖了,富态了,显得有范儿,就像个人物。瘦了,弱不禁风的,人前一站,就自觉寒碜,更说不上有气场了。


当然,想长胖,就得好好吃喝,好好营养自己。最好有个食谱,让家里“一把手”照谱调理饭食。还要少熬夜,勤锻炼,保持轻松愉悦的心情。


胖了果真就能弥补颜值低之劣?就能增加气场?事实也未必。


丑星赢得粉丝无数,凭得可不只是富态,而是靠的智慧和才艺。当练就了十八般武艺在身,观众关注的自然不在颜值度了。所以,丑人就得多读书的道理才大行其道。读书,练功,才是增加颜值和气场的有效途径。


其实,颜值高的人,也不全恃才傲物。看看,刚踏进新年门槛,勤于读书、作文的牛人并不鲜见。这次荣膺法律博客影响力博主的西西里柠檬,两天作文四篇。湖北荆州市的槟榔兄,两天读了一部长篇小说、一部政论集,每天读书至鸡叫。两人假日拼搏的劲头真值得点赞。


增肥需要科学实用的食谱,提升颜值度,又害怕动刀动斧的美容修补,那只能靠内修。


内修,读书是条捷径。

首先,继续读经典。收拾好读《道德经》《论语》《红楼梦》等书的半拉子工程。其次,秉持不动笔墨不看书。不能只满足于在书上勾勾画画,要坚持在书尾写出读书心得或者札记,这可以弥补记忆力衰退的不足。新年前,重读余秋雨的《文化苦旅》,读时周身热血沸腾,过后却收获寥寥,假如及时记下当时的感悟,就不会后悔连连。再读《山居笔记》时,必须眼手并用。再是,读书要选择高度。不能只凭兴趣,不能只读浅显的读物,像哲学、历史、科普等理论性强的书本,更能强身健体。最后,要杂食。除却专业的法律、喜欢的文学外,多涉猎美术、书法、棋艺、中医、建筑、雕塑的相关知识,争取丰富营养。


内修,码字是通途。日记不能停,习惯不能改。坚持纸质,还是电子版,需要斟酌。码字需要计划。北漂四年多的历程,结集成了小书。可故乡山水情韵的任务,却相差很大。这需要趁着身体好,多多涉足观察和体验;需要广泛搜集、阅读、整理资料。给单位老同事写小传的计划,才写了十几篇,离目标还很远。需要趁年关放假,采访座谈,搜集资料。还有尹樾老师建议的文化随笔系列。


食谱”有了,就需要去实施。那就开始采购食材,尝试着做菜做饭吧,努力了,就离色香味俱佳的效果不远了。

责任编辑: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