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网站合作

旗下栏目: 网站合作 聚焦特稿 原创独家

郑州一村委会欠账不给成“老赖” 法院现场发放执行款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网友投稿 人气: 发布时间:2016-11-09
摘要:郑州赵庄村委会拖欠80余名农民工工资30余万元不还。10月中旬,执行法官发现该村委银行账户有资金流入,迅速将资金扣划,发放给了村民。
核心提示:郑州赵庄村委会拖欠80余名农民工工资30余万元不还。10月中旬,执行法官发现该村委银行账户有资金流入,迅速将资金扣划,发放给了村民。

郑州一村委会欠账不给成“老赖” 法院现场发放执行款

村民们陆续领取到了执行款。

郑州一村委会欠账不给成“老赖” 法院现场发放执行款

充满喜悦心情的村民为法官赠送锦旗。

中国搜索郑州11月9日讯 11月5日,周六,阳光灿烂,是个外出游玩的好天气。可荥阳市人民法院执行局的干警又一次放弃周末的休闲时光,一大清早就来到汜水镇赵村村委门前,准备发放三十余万元的执行款。大批群众早早的自发聚集在这里,锣鼓喧天、人头攒动,大家笑语喧哗,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今天,他们终于等到了那份早该属于自己的血汗钱。

拖欠农民工工资 村委会也成了“老赖

2014年,赵村村民徐某某等八人受汜水镇赵村村委会委托,组织八十余名农民工为赵村村委进行绿化植树、浇地、清垃圾、拔草等工程服务。徐某某等八人作为项目组织者,先行垫付了八十余名农民工工资。年底,徐某某等人向赵村村委核算结账时,因赵村村委换届,他们只收到了一张欠条,金额共计30余万元。

2016年1月,徐某某等八人以劳务合同纠纷等为由将赵村村委起诉至荥阳市人民法院。8月份,案件经一审、二审后判决正式生效,可赵村村委还是拒不支付徐某某等人的工程款项。9月6日,徐某某等人到荥阳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二庭法官接到该案后,迅速联系当地村委,积极沟通,并随时监控赵村村委的银行账户。10月中旬,执行法官发现赵村村委银行账户有资金流入,于是果断采取措施,立刻驱车赶往开户行所在地,依法将卡上资金扣划。至此,这起村委欠薪事件终于落下帷幕。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村委会也照样执行

“我们希望执行款能尽快送到申请人手中”,但要实现这个愿望并不易。此案涉及人数多,持续时间长,与群众切身利益关系密切,在当地一直备受关注。

赵村村委当“老赖”这么长时间,估计还是权力心理作怪,不相信法院敢强制执行,寄希望于法院“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他们打错了算盘,让荥阳法院给上了结结实实的一课,即法律面前一律平等,欠债就要还钱,不管是官是民。

荥阳法院从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快速、果断采取行动,尽最大努力尽快完结此案。从最大程度上维护了法律的尊严,更是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是一句官话、空话,是一个字一个字的深深烙在每一位法院干警心中,时刻鞭策着他们“尚法致公,慎权惟民”。(刘洋 通讯员 徐文娟 端木叶婷)

责任编辑: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