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民事判例案例

旗下栏目: 民事判决书

胡云腾:欢迎人大代表为法院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网友投稿 人气: 发布时间:2017-02-14
摘要:胡云腾:欢迎人大代表为法院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中国法院网讯 (赵春晓)  2月10日,辽宁省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到最高人民法院第二巡回法庭视察并参加座谈会。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第二巡回法庭庭长胡云腾陪同视察并主持座谈会。

  胡云腾说,新春伊始,各位代表就来到第二巡回法庭视察指导工作,体现了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的亲切关心和大力支持,让我们深受感动。胡云腾向代表们通报了最高人民法院2016年工作情况及第二巡回法庭两年工作情况。

  与会代表对最高人民法院2016年的工作及第二巡回法庭两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代表们表示,过去一年,最高人民法院及全国各级法院依法公正办理了大量案件,下大决心解决执行难这个老大难问题,赢得了群众的信赖。齐心协力化解涉诉信访矛盾,增进了社会稳定和谐。大力加强信息化建设,重视司法公开和法治宣传,看了很震撼。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很多改革举措得人心、顺民意。法院各方面的成绩都非常显著,亮点精彩纷呈,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对法治的信心。依法审理聂树斌案等一大批在社会上有较大影响力的案件,体现人民法院勇于担当的气魄,释放了法治正能量,弘扬了法治精神,推进了法治进程,也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维护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作出了贡献。中央决定设立巡回法庭,方便老百姓打官司,人民群众非常拥护。

  代表们建议,要进一步加大新闻宣传与司法公开力度,多宣传法院工作和法治建设取得的成就,让群众了解国家法治的发展与进步,引领群众提升法治意识。希望最高人民法院多创造人大代表与人民法院沟通联络的机会和平台,让人大代表多走进法院,多了解法院,多了解法官,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创造条件。

  胡云腾表示,感谢人大代表对最高人民法院及第二巡回法庭的关心和支持,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我们将向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汇报,认真抓好代表意见建议的贯彻落实。人民法院将不断改进和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络工作,欢迎代表们多支持、监督法院工作,多为人民法院改革发展建言献策,适时向最高人民法院反映人民群众的呼声和意见。

  第二巡回法庭主审法官及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