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网站合作

旗下栏目: 网站合作 聚焦特稿 原创独家

高俊玲: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网友投稿 人气: 发布时间:2016-11-11
摘要:高俊玲,为了实现自己心中的梦想,在祖国和党最需要她的时候,她毅然选择支援西部,去新疆做一名普普通通的志愿者。
核心提示:高俊玲,为了实现自己心中的梦想,在祖国和党最需要她的时候,她毅然选择支援西部,去新疆做一名普普通通的志愿者

高俊玲: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

作为一个南方妹子,她却不失北方汉子的豪情,为了实现自己心中的梦想,在祖国和党最需要她的时候,她毅然选择支援西部,去新疆做一名普普通通的志愿者,她就是河南省周口师范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的学生高俊玲。

“大美新疆,我又来了”

在大学里,高俊玲不仅学习成绩优异、担任班委,而且还主持过很多大型晚会,这也为她以后从事志愿者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而关于她的志愿故事,要从大三说起,那年暑假,学校有一批援疆项目,高俊玲知道后,积极准备,经过前期的报名、筛选,她作为优秀学生成功入选,去新疆哈密地区伊吾县电视台进行为期半年的援疆顶岗实习。那是高俊玲第一次去新疆哈密,她告诉记者,也就是在那个时候,她被哈密市伊吾县盐池镇的幻彩湖所吸引,深深地喜欢上了那个美丽充满异域风情的地方。她也没想到,正是这段经历让她与这个地方结下了不解之缘,她更没想到,以后还有机会重新踏入这个地方,看着曾经的人,做着曾经的事。

2016年6月,高俊玲本科毕业,因为怀念新疆的点滴,她放弃了原有的主持工作,又义无反顾地报了西部计划。当记者问起她为什么又再次选择去新疆时,她说:“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是对祖国、对青春的奉献”。她想继续留在新疆,服务新疆,把自己美丽的青春奉献在新疆哈密。

就是这样的一个女孩,为了心中的梦想,愿意再度启航,只愿在新疆做一名普普通通的志愿者。

志愿路上,有雨也有阳光

当高俊玲背上行囊,怀揣着理想和信念踏上开往西部列车的那一刻起,她就有了一个光荣的称号:西部计划志愿者。这不仅意味着要离开她熟悉的亲人朋友,也意味着她要独自面对志愿工作中所遇到的种种困难。

志愿路上,有雨也有阳光。初到新疆哈密时,不同的习俗,不同的文化,不同的饮食让高俊玲感到不适应,在领导的关怀下,她开始逐渐适应起来,慢慢地解决了这些问题。在她看来,是这里淳朴的民风民俗让她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高俊玲告诉记者,实习半年,她最喜欢的是前山乡的红石峪,那红石群落千奇百态,身临其境时,总会带给她一种强有力的震撼。

而她最为欣赏的是淖毛湖的胡杨林,由于恶劣的生存环境,磨砺出胡杨坚强、刚毅的个性,“活着三千年不死,死了三千年不倒,倒了三千年不朽”。高俊玲就是有着胡杨一般的个性,即使是艰苦的条件、不适的气候,也没有阻挡她志愿的步伐。

成长,就是一步一步向前

作为播音与主持专业出身的高俊玲,刚刚来到新疆哈密市广播电视台接触时,面临许多困难。初次写稿,她无从下笔,后来在同事们的帮助下她先后了解了新闻要素以及注意事项,慢慢地开始了解新闻,懂得了如何去写稿。当她播读新闻稿时,台里的领导和同事们根据她的问题提出合理建议,告诉她如何去在镜头前表现,如何化电视妆等;在播广播方面,教她如何操作机器,如何制作广播。

高俊玲告诉记者,在新疆的这段经历,她不断地成长,在收获友谊的同时,也懂得了许多人生道理。在这里,她和各地援疆工作者一起努力、一起拼搏;在这里,她与一群最纯真、最可爱的新疆人相识、相知、相亲、相爱;也在这美景中痴恋,但始终牵挂的还是这里淳朴、热情的新疆人。

在很多人心中,新疆,神秘、民族风情浓厚,像一位戴着面纱的曼妙女子,神秘、浓厚的民族风情,让人期待却不敢轻易亲近。但对高俊玲而言,这里为她提供了成长的平台,更有她追寻远方的足迹,未来会怎样,没有人知道,但是,高俊玲身上这一种不放弃、肯吃苦的精神,在一直指引着她走向前方。(通讯员 李竹欣 岳潘盼)

责任编辑: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