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网站合作

旗下栏目: 网站合作 聚焦特稿 原创独家

商丘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市公证工作情况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网友投稿 人气: 发布时间:2016-11-10
摘要:11月9日下午,商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琦带领部分市人大代表和内司工委人员,对该市公证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核心提示:11月9日下午,商丘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琦带领部分市人大代表和内司工委人员,对该市公证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商丘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市公证工作情况

商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琦专题调研该市公证工作情况。

11月9日下午,商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琦带领部分市人大代表和内司工委人员,对该市公证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商丘市商府公证处、睢阳公证处和梁园公证处,随后在梁园区召开座谈会。

在听取商丘市司法局、睢阳区司法局和梁园区司法局工作报告后,王琦副主任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商丘市公证工作取得的巨大进步,一是全市公证机构规范化建设取得了新绩效,二是公证业务得到了新拓展,三是办证质量得到了新提高,四是服务意识不断增强,服务水平明显提升,五是发挥职能优势,服务经济社会大局。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如公证员数量严重不足、人员少,年龄偏大;公证处建设发展不平衡;公证质量管理有待加强;公证员业务素质有待提高。最后王琦副主任对下一步公证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希望:一是继续宣传好公证法律法规,让当事人和公证机构、公证人员对公证的作用、公证的业务范围、公证的程序等问题有更加清晰明确的认识,通过各种形式宣传公证工作,提高群众对公证法律、法规的认识,引导群众增强公证意识;二是继续加强公证机构和公证员队伍建设,加强公证机构基础建设,完善办公设施。加强公证人员队伍建设,提高公证人员服务水平,提高职业道德素质和业务素质,增强公证队伍战斗力,树立公证的诚信形象和权威;三是继续强化质量管理,建立和完善公证质量管理制度,将办证过程进行全程监控,进一步提升公证工作公信力。采取措施不断提高公证质量,认真依法履行好公证职能,多为商丘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公证服务。四是继续坚持用改革创新的办法,解决商丘市公证事业中存在的问题;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方法,拓展工作领域,提高管理水平,探索出一套符合法律、切合实际、有利发展的工作制度机制,促进商丘市公证行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全力服务商丘市经济社会发展。

梁园区人大主任王全平及部分人大代表在座谈会发言,市人大内司工委副主任范杰主持了座谈会,商丘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翟允民,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薛晓欣、副调研员宋冬梅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