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网站合作

旗下栏目: 网站合作 聚焦特稿 原创独家

周口师院:秋冬送温暖 走进敬老院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网友投稿 人气: 发布时间:2016-11-02
摘要:11月1日下午,周口师范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成员们顶着寒风来到位于周口市川汇区的田馨家园敬老院慰问这里的高龄老人,给老人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
核心提示:11月1日下午,周口师范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成员们顶着寒风来到位于周口市川汇区的田馨家园敬老院慰问这里的高龄老人,给老人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

周口师院:秋冬送温暖 走进敬老院

周口师院:秋冬送温暖 走进敬老院

中国搜索周口11月2日讯 11月1日下午,周口师范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成员们顶着寒风来到位于周口市川汇区的田馨家园敬老院慰问这里的高龄老人,给老人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

本次慰问活动青年志愿者协会共20名队员参加。队员抵达目的后,就立刻展开了工作。他们分组进行活动,确保每个老人身旁都有一名陪聊的同学。老人们拉着队员的手,对队员们嘘寒问暖。并叮嘱道:“怎么穿这么少,你们还得学习,千万别感冒了,一定要穿的暖和才行。”一位老奶奶甚至把自己的衣服拿出来给衣着单薄的队员保暖。

在队员的询问下,老人开始讲述他们的人生经历,身体状况等。聊着聊着,瞬间原本冷清的敬老院变得热闹起来。离别前,全体队员一起动手为老人们打扫了房间卫生,老人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据了解,田馨家园敬老院一半以上的老人年龄已超过70岁,他们大部分人是因为子女工作忙无暇照顾而被安置在这里的。其中一位78岁的老奶奶左腿无法行走,听力较差,交流较困难。在和队员交谈时她说道:自己的子孙大都在外工作求学,很少有时间来看自己,自己很想念孩子们。而经调查统计,这也是众多老人最大的心愿。

“慰问老人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我们的实践知识,提升了道德品质,但更多的是让我明白老人们需要关怀,作为大学生,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我以后会常来这里的。”一名参加当天活动的队员如是说道。(通讯员 苏豪 任云梦 秦玉婕)

责任编辑: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