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网站合作

旗下栏目: 网站合作 聚焦特稿 原创独家

郑阜高铁初步设计正式通过批复 未来郑州到合肥只需2小时

来源:法学学习综合 作者:国平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5-26
摘要:郑州经周口至合肥高铁郑州至阜阳段,初步设计正式通过中国铁路总公司和河南、安徽两省政府的批复,预计今年7月全线开工。目前,郑州至合肥只有普通列车,运行时
核心提示:郑州经周口至合肥高铁郑州至阜阳段,初步设计正式通过中国铁路总公司和河南、安徽两省政府的批复,预计今年7月全线开工。目前,郑州至合肥只有普通列车,运行时间7个半到10小时,未来两小时左右就能从郑州到合肥。

郑阜高铁初步设计正式通过批复 未来郑州到合肥只需2小时

郑州经周口至合肥高铁郑州至阜阳段,初步设计正式通过中国铁路总公司和河南、安徽两省政府的批复,预计今年7月全线开工。

去年10月28日,郑州经周口至阜阳高铁可研报告被批复,随后,先开段华周特大桥桥梁下部、连续梁及迁改工程已于去年12月24日开工建设。此次批复初步设计,意味着全线开工的日益临近。

未来郑州到合肥只需2小时

郑阜高铁线路自郑州南站引出,经河南郑州、开封、许昌、周口,安徽省阜阳,接入商合杭铁路阜阳西站,全长277公里。河南境内共设郑州南站、许昌北站、鄢陵南站、扶沟南站、西华东站、周口东站、项城北站和沈丘北站8站,估算投资376.4亿元,设计时速350公里,建设工期4年。

目前,河南段站前工程已经开始招标,招标内容显示,郑阜高铁开工日期为今年7月16日,竣工日期为2019年9月30日。建设资金来自中国铁路总公司(60%)、河南省人民政府和银行贷款(40%)。

未来,郑阜高铁将在阜阳西站对接在建的商合杭高铁。也就是说,郑州到合肥将走许昌、周口,从阜阳、淮南进入安徽境内,从而连接成一条“郑合高铁”。目前,郑州至合肥只有普通列车,运行时间7个半到10小时,未来两小时左右就能从郑州到合肥,同时打通了又一条通往长三角地区的高铁通道。

从郑州乘坐郑阜高铁可到达南京、杭州、上海、福州等城市

到2020年,郑阜高铁开通运营后,郑州高铁可直达合肥,将连接两个庞大的高铁网络。

合肥的高铁网除了北京和广州外,还有合宁沪、合杭、合福等高铁线路,这意味着,郑州以后可直达南京、杭州、上海、福州等城市。尤其是合福高铁开通后,沿线景区众多,被誉为中国最美的高铁线路。

目前,郑州到合肥最快的火车需要运行约7个半小时,慢的则要超过10个小时,走高速公路至少也需要7个小时。如果按照350公里的运营时速计算,今后,从郑州到合肥高铁仅需两个小时。

再看看到达其他地方的时间。通过现运行的合肥至各地的高铁时间推算,届时,郑州到南京3个小时,到杭州4个半小时,到上海5个小时,到福州6个半小时。而到达合福高铁线路上的黄山站,只需4个小时左右,到武夷山站需5个半小时左右。

责任编辑: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