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网站合作

旗下栏目: 网站合作 聚焦特稿 原创独家

美外教游“方特”遭遇尴尬事 中牟交警伸援手解除烦忧

来源:国搜河南 作者:朱宝君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4-06
摘要:一名美国人和翻译到位于中牟境内的方特世纪欢乐园游玩,尽兴之余却把随身携带的挎包弄丢了,身份证、银行卡、返程的车票都在包里,这可咋办?“别急,有我们呢!

核心提示:一名美国人和翻译到位于中牟境内的方特世纪欢乐园游玩,尽兴之余却把随身携带的挎包弄丢了,身份证、银行卡、返程的车票都在包里,这可咋办?“别急,有我们呢!”这不,在中牟交警的帮助下,丢失的挎包物归原主,包内物品悉数奉还。

 美外教游“方特”遭遇尴尬事 中牟交警伸援手解除烦忧

翻译张冬雨拿到失物后忙不迭地感谢。

中国搜索郑州4月6日讯4月4日上午11点左右,在郑州绿博园门前的游573公交站旁,一个俊丽的姑娘拿着一盒外国香烟,感情真挚地递给在此执勤的民警张雨:“警察同志,我也不知道怎么感谢,你还是抽根吧!”这是怎么回事呢?话还得从头说起。

这位姑娘叫张冬丽,是安阳师范学院的一名学生。清明小长假,学校一位来自美国的外教老师Donnie(唐尼)想到方特欢乐世界游玩,考虑到自己的汉语不是十分熟练,唐尼就邀请自己的学生张冬丽陪同。4月3日,他们来到方特欢乐世界,也许是这里太好玩了,从而使他们有一种留恋忘返的感觉,等他们从方特欢乐世界出来时,已经到了晚上19点多了。此时从绿博园返回郑州的游573末班车已经走了,他们无奈就乘坐了一辆三轮车赶到郑汴城际高铁绿博园站。

在绿博园站买票时,张冬丽发现自己装有身份证、银行卡、充电宝和返回安阳的火车票的小挎包落在了刚才乘坐的三轮车上。没有身份证买不了车票,她和唐尼两人急忙出来寻找,可是三轮车早已经离去。无奈之下,张冬丽他们只好在附近找了一个宾馆住下。4月4日一大早,他们就来到绿博园门前寻找他们乘坐的三轮车,可找了一个多小时也没有找到,只好求助于正在这里执勤的民警张雨。

张雨接到求助后,马上通过对讲机通知正在周边执勤的民警协助查找。同时,他边执勤边和过往的三轮车司机沟通,大约一个多小时后,张雨恰好询问到了昨晚拉张冬丽的那辆三轮车。司机师傅拿出了张冬丽的小挎包递到张雨手中,外教唐尼看到挎包,显得十分激动,但是他说的话,周边人都听不懂。张雨通过身份证上的照片比对,确定小挎包就是张冬丽丢失的小挎包。

张雨想和外教沟通,但语言不通,和张冬丽联系,张冬丽的电话又没电了。于是张雨就求助在河南大学上研究生的妹妹,让她把要说的话翻译成英语发给他。张雨让唐尼看了短信之后,唐尼安心的在那里等张冬丽回来。

又过了一个多小时,大概是上午的11点钟左右,张冬丽才返回。当她从民警手里接过失而复得的小挎包时,感激的热泪盈眶,转身向唐尼借钱要买东西感谢民警,张雨赶紧婉言谢绝:“你还是一个学生,就不要再花钱了,抓紧时间回去吧!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这时唐尼从兜里掏出一包香烟递给了张冬丽,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刘洋 通讯员 张玉明 胡云峰)

责任编辑:朱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