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网站合作

旗下栏目: 网站合作 聚焦特稿 原创独家

媒体称焦作副市长王宏景春节前被带走 系王保安弟弟

来源:国搜河南 作者:朱宝君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3-21
摘要:媒体称,在平顶山,几乎人人知道王保安与王宏景、王宏希的关系。兄弟俩长期在当地担任领导职务,职务有高低,官声亦有差别。有当地干部评价,王宏景工作能力还可

核心提示:媒体称,在平顶山,几乎人人知道王保安与王宏景、王宏希的关系。兄弟俩长期在当地担任领导职务,职务有高低,官声亦有差别。有当地干部评价,王宏景工作能力还可以,为人谨慎。王宏希则不同,尤其是当上平顶山市财政局一把手后,变得比较狂。

媒体称焦作副市长王宏景春节前被带走 系王保安弟弟

王保安资料图

中国搜索郑州3月15日讯 国家统计局原局长王保安今年1月26日被中纪委宣布接受调查。3月15日,有媒体报道,焦作市委常委、原副市长王宏景和平顶山市湛河区委书记王宏希春节前也被带走调查,二人系王保安弟弟。

据财新网报道,王保安被调查之后,其妻中国银河证券公司副总裁霍肖宇因个人原因,也正在配合内地司法机关工作。

与此同时,被带走调查的还有焦作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宏景和平顶山市湛河区委书记王宏希。公开资料显示,王保安是河南平顶山鲁山县人。现年49岁的王宏景,是王保安的大弟弟。1989年7月王宏景从郑州大学中文系毕业后,分配至平顶山市技术监督局工作,之后相继担任平顶山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宝丰县委书记、平顶山市常务副市长等职。

中国搜索在焦作市两次会议上的任免名单中看到,王宏景从平顶山市副市长位置上调任焦作副市长后,又火速被免。

今年1月22日,焦作市人大常委会第24次会议任命王宏景为焦作市副市长,《焦作日报》报道称,王宏景当时“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握拳庄严宣誓”,表示自己会“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戏剧的是,不到40天,焦作市人大常委会第25次会议又免去了王宏景的副市长职务。当时,有关王宏景新的去向并未说明。

对王宏景的这一职务变动,财新网报道称,焦作坊间称其为“最短命的副市长”。

中国搜索在焦作市政府官网上看到,目前,王宏景的名字已经去掉,新闻报道也早已不再出现。

王保安的另一个弟弟王宏希现年44岁,长期在平顶山当地任职。据财新网报道,王宏希在担任平顶山市财政局局长后,“性格较狂,不把分管上司放在眼里”。2015年3月,王宏希出任平顶山市湛河区委书记。针对媒体所说的春节前王宏希被带走一事,平顶山官方一直未做任何说明。人民网地方领导资料库显示,王宏希目前仍为“湛河区委书记”。

据了解,王保安是继邱晓华2006年被查之后,近十年来第二位因严重违纪被调查的国家统计局局长。目前王保安被查的具体原因尚未公开。(中国搜索 张恒)

责任编辑:朱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