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司法制度

旗下栏目: 法理学 宪法学 行政法 刑法 民商法 经济法 诉讼法 司法制度 国际法

司法部举办学习报告个人事项两项法规培训班

来源:法制网 作者:李豪 人气: 发布时间:2017-03-20
摘要:司法部举办学习报告个人事项两项法规培训班
  近日,司法部举办学习贯彻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两项法规专题培训班司法部副部长、党组成员熊选国出席并讲话。熊选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的新精神,是切实抓好两项法规贯彻落实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举办学习贯彻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两项法规专题培训班,是司法部党组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加强对干部管理监督的重要举措。

  熊选国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深刻认识中央出台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两项法规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两项法规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打牢贯彻执行两项法规的思想基础,抓好两项法规的贯彻执行,确保各项政策落细落实落到位。

  熊选国要求,要把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充分认识是否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是对党是否忠诚老实的重要体现,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组织观念,严格按照要求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自觉接受组织监督,绝不能搞两面派、做“两面人”。要认真学习领会两项法规的基本原则和精神,准确把握修订的主要内容和新的要求,认真抓好两项法规的贯彻执行。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把贯彻执行两项法规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严管厚爱”的观念,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政治部和各直属单位人事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以对组织负责、对干部负责的态度,持之以恒抓好工作任务落实。

  司法部政治部负责同志对两项法规有关具体政策规定作了详细解读。司法部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210余人参加专题培训。

责任编辑:李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