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刑事判例案例

旗下栏目: 刑事判决书

狠治“灯下黑” 纪检“内鬼”曹立新获刑15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网友投稿 人气: 发布时间:2017-01-20
摘要:狠治“灯下黑” 纪检“内鬼”曹立新获刑15年
  据河南省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消息,2017年1月20日,河南省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中央纪委法规室原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曹立新受贿案,对被告人曹立新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百万元;对曹立新受贿所得财物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相关阅读:

  看中纪委如何狠治“灯下黑” 曹立新办大案后成官员“围猎”对象

  1月3日-5日,由中纪委制作的电视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在央视一套和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同时播出,魏健、明玉清、曹立新、原屹峰等中纪委机关昔日干将违纪情况首度被曝光。

  中纪委法规室原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曹立新已于2014年被免职调查。专题片首次正式披露了他的问题,“曹立新曾经在第六纪检监察室工作十多年,长期联系山西,而他的问题也主要出在山西”。

  片中称,曹立新曾是优秀的纪检干部,2008年“9·8山西襄汾特大尾矿库溃坝事故”发生后,曹立新是主要调查人员之一,在山西形成了较大的影响力,可也成为一些人员的围猎目标,山西省交通厅高速公路管理局原纪委书记冯朝辉就是其中之一。

  “经过临汾这个襄汾溃坝事件,他在这负责查办这个案子,在山西的影响已经很大了”,冯朝辉说,他结交曹立新的目的很明确——升官,“只要他愿意给山西省的任何一个领导打个招呼,那是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结识曹立新后,冯朝辉经常找机会和曹见面,吃饭喝茶,送卡送物,直到有一次直接送了十万块钱。“当时也是死活不要,但也是禁不住我硬劝,给他扔到车上我就走了”。

  从这10万元开始,曹立新多次收受冯朝辉钱财,并打招呼帮助冯“顺利”升官。冯因其他问题被调查后,则把曹立新交代了出来。

责任编辑: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