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刑事判例案例

旗下栏目: 刑事判决书

指使女儿“钓”婿骗财42万元 父女二人均获刑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网友投稿 人气: 发布时间:2016-12-02
摘要:指使女儿“钓”婿骗财42万元 父女二人均获刑
  父亲为还赌债、做生意,指使女儿通过微信摇一摇加附近的人,化名和他人谈对象,骗取6名男子钱财42万元。11月29日,安徽省淮南市潘集区人民法院一审以犯诈骗罪,分别判处这对父女有期徒刑七年、六年,并处罚金。

  2012年7月,25岁的谢贵花通过微信摇一摇认识了谢某,后发展为男女朋友,双方家人还见了面。谢贵花的父亲谢名树心生邪念,以订婚为由向谢某索要见面礼3万元和价值1.7万元的项链、戒指。之后,父女二人编造理由向谢某“借款”1万元,并以帮助其亲戚“销案底”为由骗取1.5万元。骗取谢某7.2万元后,父女俩更换了手机号码,切断通讯联系。

  外欠赌债的谢名树,发现女儿用微信摇一摇就能钓来“金龟婿”,便不断要求女儿用化名诱人上钩。后父女二人以结婚为由向谢某、蔡某等6名被害人行骗,共骗得42万元。2016年3月1日,两人被抓获归案。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谢名树、谢贵花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谈恋爱、订婚的方法,骗取他人钱财共计42万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案发后,谢名树不愿退还个人实际占有的赃款,给各被害人造成财产损失,情节严重,应予依法惩处。

责任编辑: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