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民事判例案例

旗下栏目: 民事判决书

网上预定酒店地址错误 旅客状告携程获赔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网友投稿 人气: 发布时间:2017-02-19
摘要:网上预定酒店地址错误 旅客状告携程获赔
  在携程网上预订好机场附近的酒店,按照地址寻找却无法找到。吕先生将上海携程商务有限公司告上法院,要求该公司道歉、更正相关酒店地址并赔偿另找酒店花费的差价。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法院日前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吕先生要求赔偿住店差价的诉请得到支持,其余诉讼请求被驳回。

  2016年6月20日,吕先生通过携程手机APP预订了昆明长水机场候机楼附近的某酒店。次日下午,吕先生乘车前往该酒店。然而,按照网站提供的地址,吕先生没有找到这家酒店。吕先生随即与酒店联系,被告知该酒店并非在长水机场附近,而是在离标志地址8.5公里的小镇上。吕先生说明情况后要求酒店派车接他被酒店拒绝,吕先生只得另寻酒店住宿,花费587.82元,与原订酒店148元有439.82元的差价。

  吕先生事后查询得知,携程旅行网提供的机场附近酒店地址信息资料存在错误。经交涉,携程退还了收取的148元,但不同意吕先生的其他要求。于是,吕先生向法院起诉,要求携程在官网及手机APP首页显著位置刊登致歉信一个月;更新相关酒店地址以免误导其他消费者;赔偿住宿酒店费用差价439.82元。

  上海携程商务有限公司表示,相关酒店地址信息错误属实,对由此给吕先生造成的不便表示歉意,但该错误信息是酒店方提供的,责任在酒店方。

  法庭认为,本案中原被告之间具有服务合同关系,上海携程商务有限公司应当提供合格的服务。携程在网站上提供信息错误,虽然该信息是酒店提供的,但携程未经核实,由此给原告吕先生造成的不便和损失应当由携程承担。鉴于携程已经对错误信息作出更正,由于本案属于合同纠纷,根据法律规定,吕先生要求在网络载体上刊登致歉信的诉讼请求,本案不予处理。

责任编辑: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