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公证案例

旗下栏目:

我市公证全年365天服务全覆盖

来源: 淮南日报 作者:马越 人气: 发布时间:2016-10-25
摘要:每年365日天天办公、为70岁以上老人免费办理公证、建立绿色快速通道……今年以来,我市司法行政机关多措并举拓展公证服务领域,以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为核心,以服务民生工程为依托,服务法治淮南建设。 今年年初,我市司法行政机关开展公证便民惠民服务

  每年365日天天办公、为70岁以上老人免费办理公证、建立绿色快速通道……今年以来,我市司法行政机关多措并举拓展公证服务领域,以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为核心,以服务民生工程为依托,服务法治淮南建设。

  今年年初,我市司法行政机关开展公证便民惠民服务年主题活动,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以执业为民、便民惠民为主线,以提供优质高效快捷公证法律服务为手段,引导公证行业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缩短服务时限、降低服务收费、提供服务便利,不断提升公证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融合度,最大限度地促进公证职能作用和优势发挥。

  活动中,我市公证机构主动公开服务流程,优化公证办证程序,推进网上办事服务,有效优化了服务流程;压缩申请受理时限、审查审批时限、出证发送时限,极大方便了群众;调整服务收费结构,扩大公证法援范围,开展免费公益活动,以降低服务收费体现惠民利民;建立绿色快速通道,推行代办公证服务,落实便民服务举措,为办证群众提供服务便利。为将便民惠民活动落到实处,我市公证机构从9月份开始实施双休日、节假日有人值班办理公证制度,保证全年365天服务全覆盖。

  截至10月21日,全处共办理9186件公证事项,通过开展公证便民惠民服务活动,有效拓宽了公证行业服务领域,落实了便民惠民措施,规范了机构内部管理,提升了执业人员服务水平,扩大了我市公证行业的社会影响力。

责任编辑:马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