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业界动态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河南:深入推进司法改革坚决惩处司法腐败

来源:河南长安网 作者:网友投稿 人气: 发布时间:2017-01-16
摘要:法制网首页>> 司法频道>>司法改革 河南:深入推进司法改革坚决惩处司法腐败 发布时间:2017-01-10 14:50 星期二 来源:河南长安网 2016年12月29日,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立勇到焦作市走访看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并与他们进行座谈。座谈会上张立勇通报

法制网首页>>   司法频道>>司法改革     河南:深入推进司法改革坚决惩处司法腐败     发布时间:2017-01-10 14:50 星期二   来源:河南长安网  

  2016年12月29日,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立勇到焦作市走访看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并与他们进行座谈。座谈会上张立勇通报了全省法院工作,并现场征求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树茂等人陪同。

  上午,张立勇在焦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小平,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玉杰的陪同下来到温县陈家沟国际太极院看望省政协委员、太极院院长陈炳。陈炳是陈家沟陈氏第20代太极拳嫡宗传人,并在美国、瑞士等15个国家开设有“陈炳太极院”。陈炳陪同张立勇参观考察了学员训练馆等地,并与学员们一起现场表演了太极拳。之后,张立勇来到河南理工大学看望省政协委员、河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邹友峰,省政协委员、焦作市政协副主席、河南理工大学化学院原院长张动天等人。张立勇实地参观考察了该校校史馆、地球科学馆等地,并与该校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座谈。张立勇提出,河南理工大学历史悠久,这既是一个品牌又是一种可利用的资源,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的要求,牢记光荣传统,坚持以人为本,以人民的需要为目标,努力做好各项工作。

  当日下午,省人大代表、焦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明德,焦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小平,省政协委员、民进焦作市委主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乔学达陪同张立勇在焦作中院与全国人大代表王有利、游吟歌、李光宇,省人大代表任太平等人进行座谈。

  代表委员在听取了王树茂关于2016年全省法院工作情况通报后,对全省法院一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们认为,全省法院在克服案多人少矛盾的问题上有新起色、新变化,很多工作都走在全国前列。其中,心系农民工,连续多年为农民工讨薪,司法为民,贴心温暖;执行工作力度大,效果好;服务企业经济发展,从维护企业长远发展利益出发,妥善处理企业纠纷案件;送法进企业,妥善处理涉及企业的案件,为企业发展提供及时有效的法律服务;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等工作,得到了代表委员的一致好评。同时,代表委员从促进法院工作更进一步发展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立勇认真听取了代表委员们的发言,并现场解释和答复他们提出的问题。座谈会上,张立勇首先对代表委员参加座谈会以及对法院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之后又对代表委员所关注的问题分别予以答复。他指出,一、为了解决执行难,全省各级法院采取多种切实可行的措施,解决执行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代表委员普遍提出要继续加大解决执行难的力度,这对全省法院进一步解决执行难问题提出了更高要求,他们一定会认真研究,抓紧贯彻落实。二、关于司法改革问题,司法责任制、完善司法人员分类管理、健全司法人员职业保障制度、推进省以下地方法院检察院人财物省级统一管理,是司法体制改革的基础性制度性措施,即以司法责任制为核心的四项改革,这些改革措施都正在稳步推进。同时,全省法院还将继续关注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和最高人民法院设立巡回法庭的问题。三、队伍建设问题是代表委员一直关心和关注问题。特别是在法官的廉政建设上,要坚持从严管理队伍,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始终坚持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惩治司法腐败,从严惩处各种违纪违法行为,特别是法院干警充当诉讼掮客、以案谋私等行为,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确保公正司法。

  座谈会前,张立勇、王树茂与焦作市领导一起视察了李玉香家事审判工作室,并发放了《农民工返乡创业维权宝典》《农民工返乡创业维权100问》和案件执行款。

 

河南:深入推进司法改革坚决惩处司法腐败  

0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视频推荐  

责任编辑: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