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业界动态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 全面提升平安建设水平

摘要:法制网讯 记者刘子阳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1月8日至10日在江西调研并看望慰问基层优秀民警、伤残民警、英烈家属代表和公安现役官兵时强调,要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忠诚履职、改革创新,全面提升平安建设水平,努力使江西平安建设走在全国前列、人民

法制网讯 记者刘子阳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1月8日至10日在江西调研并看望慰问基层优秀民警、伤残民警、英烈家属代表和公安现役官兵时强调,要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忠诚履职、改革创新,全面提升平安建设水平,努力使江西平安建设走在全国前列、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走在全国前列。

新年伊始,乍暖还寒。带着公安部党委的亲切关怀,郭声琨先后来到南昌、吉安、赣州,深入基层派出所、交警执勤岗和消防大队,看望基层优秀民警、伤残民警、英烈家属代表和公安现役官兵,向大家致以诚挚问候和新年祝福。在优秀民警罗华峰、陈秀峰、熊达的执勤工作岗位,郭声琨勉励他们珍惜荣誉、积极进取,发挥好表率带头作用,努力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在牺牲民警张隆贵和因公负伤民警詹晓明的家中,郭声琨详细了解张隆贵家属工作、生活情况和詹晓明治疗情况,关切询问他们生活中的困难,叮嘱有关部门要千方百计为英雄和英雄家属解除后顾之忧,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公安机关大家庭的温暖。他说,为了国家安全、社会安宁和人民幸福,公安民警作出了巨大的奉献和牺牲,有的负伤致残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党和人民不会忘记。

南昌市公安局筷子巷派出所是国务院命名的“人民满意派出所”,全所民警始终以邱娥国为榜样,不断在基层基础、打击犯罪、服务群众工作中取得新佳绩。看到他们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开展“微办事”、“微交流”“微宣传”,辖区群众足不出户就可通过手机办理咨询业务、接受安全提示,郭声琨对他们利用互联网新技术新平台打造便民服务升级版予以充分肯定。去年以来,江西公安机关全面开展全警情录入工作,努力实现接警必录入、处警必反馈、有案必查办,成为推进“四项建设”、构建现代警务机制的有力抓手。在南昌红角洲派出所,郭声琨随机抽查一天的警情录入情况,要求同步完善会商研判、情报指挥一体运行机制,真正让警情“大数据”发挥引领作用。在井冈山消防大队、茨坪派出所和赣州南外派出所,郭声琨详细查看消防官兵装备和民警佩带执法装备情况,对江西实行“两个无论”的做法给予肯定,要求切实做好辖区火灾隐患排查和治安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基层派出所服务大厅,郭声琨与办事群众亲切交谈,向他们征求公安机关社会治安、为民服务工作意见,并向派出所负责同志了解户籍制度改革、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等推进落实情况,要求抓好各项已出台改革举措的贯彻落实,更早更多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舒适度和获得感。

公安工作如何更好地适应经济新常态、落实发展新理念,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是郭声琨调研的重要内容。他深入高新技术企业、地铁运营中心、社区街道,考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在南昌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民警、社区干部群众、企业负责人等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直接领导下,江西省经济社会发展快、城乡面貌变化大、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不断创造出“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赣”新成绩。公安工作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依靠群众,调动发动群众,有效防控各类安全风险,努力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安行政管理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希望江西公安机关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改进管理、优化服务,扎实推进“四项建设”,不断提高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努力使江西平安建设走在全国前列、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走在全国前列。

江西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也是人民公安的诞生地。调研期间,郭声琨瞻仰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并敬献花篮,参观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国家政治保卫局旧址,缅怀革命先辈丰功伟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他指出,井冈山精神是我们党优良传统的集中体现,也是公安机关的宝贵精神财富。公安机关要永远继承发扬革命传统,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始终坚持政治建警和依法从严治警,教育引导广大公安民警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忠诚本色,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不断提升能力素质,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公安队伍。

江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强卫,省委副书记、省长鹿心社,江西省委常委、赣州市委书记李炳军,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萌,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龚建华,副省长、公安厅厅长郑为文分别参加上述活动。公安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王俭参加调研慰问。

责任编辑:张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