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业界动态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践行法治理念 锻造过硬队伍 确保绝对忠诚

摘要:法制网讯 记者刘子阳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16日至17日在重庆调研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践行法治理念,锻造过硬队伍,确保绝对忠诚,切实担负起守护一方平安、确保一方稳定的职责任务。 郭声

法制网讯 记者刘子阳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16日至17日在重庆调研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践行法治理念锻造过硬队伍确保绝对忠诚,切实担负起守护一方平安、确保一方稳定的职责任务。

郭声琨十分关心反恐防范应对和社会治安防控工作。他专程来到重庆火车北站,慰问正在执勤的多警种联合巡逻快速反应小组,前往重庆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和渝中区分局大阳沟派出所、九龙坡区分局华岩派出所,详细了解扁平化指挥、情报信息会商和应急响应等工作,实时调度街面巡逻力量,走访渝中区上清寺路社区,与社区居民亲切交谈,称赞几位戴着红袖章的自治服务队队员是公安机关的坚强后盾。他指出,反恐防范工作不能有丝毫的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强化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的安全防范和社会面整体防控工作,把加强反恐防范应对工作的各项部署真正落在实处。要加快推进社会治安立体防控体系建设,整合各方面力量资源,推动各类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不断提升预警预防和应急处突能力。要广泛组织动员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人民群众参与社会治理,充分依靠发动群众开展群防群治,织牢治安防控的天罗地网。

电子商务、寄递物流等各种新业态快速发展,为经济发展提供了新的增长点,也存在不少安全隐患。郭声琨来到顺丰速运重庆有限公司分拨中心,详细了解“双十一”快件数量、“三个100%”落实、从业人员安全培训等情况。他指出,公安机关要积极适应“互联网+”对公共安全提出的新要求,创新理念思路、方法手段,找准鼓励创新和防控风险的平衡点,依法管理、做好服务、堵塞漏洞,为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郭声琨还来到渝中区消防支队较场口中队、重庆市公安局警卫局和长安汽车工程研究总院,查看公安消防、警卫部队装备器材和实战训练情况,了解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成绩。重庆积极稳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到41.2%,也是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等改革政策的试点地区。在基层派出所,郭声琨与民警、办事办证群众亲切交谈,听取对公安改革的意见建议。他要求,各地公安机关要紧密结合本地实际,抓好各项改革措施的精准落地,打通服务民生的“最后一公里”。

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加强公安队伍建设是郭声琨调研的重要内容。在重庆市公安局,郭声琨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重庆市公安机关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秉公执法、人民公安为人民”主题教育活动情况汇报。他强调,公安机关要紧紧围绕五中全会提出的新理念新部署新要求,践行“三严三实”,不断强化思想、纪律、作风和能力建设,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观念,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牢固树立法律权限不能突破、法律底线不能逾越的观念,抓住“关键少数”,完善制约机制,依法秉公用权,坚决杜绝公器私用、徇私枉法,确保执法司法权力在法治轨道上行使。要坚持从严治警,不断完善执法、管理、服务的各项制度规范,严格执行党的《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不图虚名、不务虚功,以改革精神和创新理念加强和改进各项公安工作。

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黄明,重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学普,副市长、公安局局长何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杜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