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业界动态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孟建柱出席各国安全事务高级代表国际会议

来源:新浪网 作者:介子推 人气: 发布时间:2013-12-25
摘要:人民公安报 孟建柱出席各国安全事务高级代表国际会议 李辉汪永清程国平崔亚东苏德良陪同出席 10月5日,各国安全事务高级代表国际会议在俄罗斯索契举行。国务委员孟建柱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国务院副秘书长汪永清一同出席会议。郝帆摄
人民公安报


孟建柱出席各国安全事务高级代表国际会议
李辉汪永清程国平崔亚东苏德良陪同出席


  10月5日,各国安全事务高级代表国际会议在俄罗斯索契举行。国务委员孟建柱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国务院副秘书长汪永清一同出席会议。郝帆摄
  
  国务委员孟建柱5日在俄罗斯索契举行的各国安全事务高级代表国际会议上发表讲话,呼吁与会各国增强战略互信,凝聚合作共识,积极开展国际安全合作,共同采取措施,有效应对各种安全挑战,维护国际和平与稳定,促进各国发展与繁荣。
  
     孟建柱在讲话中重点阐述了中国愿与世界各国加强对话与合作、共同应对恐怖主义、跨国犯罪等非传统威胁的坚定立场,介绍了中国政府积极有效应对全球性威胁和挑战的综合举措,强调中方致力于加强制度建设,成立专门机构,提高预防能力,严厉打击跨国犯罪。

  孟建柱就加强国际安全合作提出六点建议:一是要充分利用双边和本次会议等多边渠道,加强战略对话,在反恐等问题上采取协调一致的政策。二是综合采取政治、外交、法律等措施,做到预防与惩治相结合。三是各国要尽可能签署政府间、执法部门间的合作协议,强化法律保障。四是完善合作机制,畅通合作渠道,推动建立全球监测和预警机制。五是在情报交流、案件协查、大型活动安保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六是共同加强执法能力建设,提高各国安全合作水平。

  索契各国安全事务高级代表国际会议是由俄罗斯倡议召开的,40多个国家的安全事务高级代表应邀参加。

  与会各方围绕自然与技术灾害对持续发展的新挑战,恐怖主义、毒品走私、非法军火交易等最危险跨国犯罪的关联性,以及全球信息社会条件下国际信息安全威胁等相关议题广泛深入交换了意见。

  与会各方表达了加强国际安全合作、共同应对新威胁和新挑战的强烈愿望,并就通过双边和多边渠道加强各国执法安全部门之间的对话与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代表们一致认为,当前国际安全形势中的不稳定因素增多,恐怖主义、毒品走私和网络犯罪等各种新安全威胁日益相互交织,彼此关联,对各国安全构成现实威胁。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国务院副秘书长汪永清,外交部部长助理程国平,贵州省委常委、公安厅厅长崔亚东,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公安厅厅长苏德良陪同出席。

 

责任编辑:介子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