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业界动态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全国基层检察人员首次轮训启动 加强学习新刑诉法

来源:新浪网 作者:介子推 人气: 发布时间:2013-12-18
摘要:人民日报 首次全国基层检察人员轮训启动 重点加强对新修订刑诉法的学习培训 全国基层检察人员轮训第一期师资培训示范班及基层检察人员轮训公共必修课师资培训班分别于28日和27日在国家检察官学院开班,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胡泽君出席了今
人民日报


   首次全国基层检察人员轮训启动

  重点加强对新修订刑诉法学习培训

  全国基层检察人员轮训第一期师资培训示范班及基层检察人员轮训公共必修课师资培训班分别于28日和27日在国家检察官学院开班,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胡泽君出席了今天的开班仪式。

  胡泽君在讲话中说,全国检察系统专门部署对基层检察人员的全员培训,在检察机关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基层检察人员处于检察工作最前沿。基层检察队伍的素质高低、能力强弱、作风好坏,直接关系到检察机关的整体形象,关系到检察机关的公信力,关系到检察事业的长远发展。

胡泽君强调,轮训中要强化执法办案能力的培训,特别是要加强对新修订刑诉法学习培训,不断扩大基层检察人员的知识面。要重点提高基层检察院新任领导干部准确把握大局、驾驭复杂局面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提高基层检察人员适用法律政策、调处纠纷、化解矛盾、做好群众工作和应对涉检舆情等能力。

  据悉,参加这两期师资培训班的人员,有各省级院教育培训主管部门及公诉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他们是本次轮训的学员和参与者,同时也是肩负基层轮训重任的组织者和实施者。 (记者 宋伟)

责任编辑:介子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