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业界动态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把握主旋律 突出正面宣传 全国律协加大律师宣传工作力度

来源:新浪网 作者:介子推 人气: 发布时间:2013-12-18
摘要:中国律师网 7月16日下午,第八届全国律协宣传联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全国律协办公室举行。全国律协秘书长周院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律协副会长、宣传联络委员会主任金山主持会议。 周院生秘书长指出,随着我国律师队伍不断壮大、律师事业全面发展、律师行业
中国律师


  7月16日下午,第八届全国律协宣传联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全国律协办公室举行。全国律协秘书长周院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律协副会长、宣传联络委员会主任金山主持会议。   

    周院生秘书长指出,随着我国律师队伍不断壮大、律师事业全面发展、律师行业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律师工作在服务国家政治经济和社会文化建设、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日益彰显。律师队伍中涌现出了一批优秀律师典型,做好律师行业宣传工作是全国律协非常重要而又迫切的工作需要。   

    周院生秘书长对于做好律师宣传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握主旋律突出正面宣传。着力加强对律师制度、律师工作的价值及意义的宣传,着力宣传律师发挥职能作用、从事公益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工作等方面内容,着力加大对律师行业重大典型的宣传报道力度。二是丰富内容,创新方式。加强与中央各大媒体沟通联系,构建集电视、报纸、杂志、网络于一体的立体式律师宣传态势。三是充分发挥《中国律师》杂志和中国律师网的宣传阵地作用,集中策划推出一系列律师正面形象报道,服务于律师行业、地方律协和广大律师,真正发挥宣传主阵地作用。   

    金山副会长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宣传工作要紧紧围绕全国律协各项重大战略决策,从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等方面入手,全面宣传国家关于律师业发展的大政方针,把握正面宣传基调,推出律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民生的重大典型,不断增强宣传工作的影响力、吸引力和感染力,着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树立律师队伍良好的社会形象,努力提升社会对律师行业的认知程度。   

    会议还研究了第八届全国律协宣传工作规划、2012年下半年宣传工作计划,讨论了《全国律协宣传联络委员会工作规则》、《全国律协网上信息发布审查规则》的修订工作。   

    全国律协今年下半年将大力宣传律师行业先进典型、党的十八大代表、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和优秀党员律师,集中宣传全国律师行业“万名党员律师为民服务百日活动”成果等。

    全国律协宣传联络委员会副主任李海伟、戴志坚、赵曾海,委员刘军、金毅力、敬云川、李建华、李海彦、陈立元、师安宁、赵煜、刘光超、符琼芬、刘志军出席会议。中国律师杂志、中国律师网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介子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