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业界动态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全国律协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强律师宣传工作

来源:新浪网 作者:介子推 人气: 发布时间:2013-12-16
摘要: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律协拟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律师宣传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9月23日,全国律协召开宣传联络委员会会议,对《意见》进行讨论修改完善。全国律协副会长、宣传联络委员会主任金山主持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律协拟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律师宣传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9月23日,全国律协召开宣传联络委员会会议,对《意见》进行讨论修改完善。全国律协副会长、宣传联络委员会主任金山主持会议并讲话。

  金山副会长指出,律师协会和广大律师要提高对律师行业宣传思想工作的认识,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宣传思想工作是律师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律师事业改革和发展有着重要的舆论导向作用。律师工作的社会性、公益性、服务性、专业性强,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联系、与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具有丰富的新闻宣传资源。同时,随着律师工作的不断发展,社会对律师行业关注的热点问题也随之增多,律师行业宣传工作的重要性日益显现。能不能充分发挥好律师行业宣传工作的作用,正确把握好、引导好宣传舆论导向作用,直接影响到律师工作发展的大政方针和各项具体措施的贯彻落实,影响到律师行业的社会形象。

  金山副会长强调,要紧紧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布局和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对律师行业的要求,遵循“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执业为民,贴近实际;改革创新,正面宣传;整合资源,形成合力”的原则,以建设快捷、准确、高效的宣传体系为抓手,以提高律师宣传工作质量和实效为要求,创新机制,健全网络,充分发挥律师宣传工作的作用,不断增强对主流媒体影响力、网络媒体引导力、行业媒体号召力,多形式、多途径地宣传律师行业的新成就、新典型和新形象,全面展示律师行业良好的精神面貌,为推动律师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律协拟于近期下发通知,采取多种措施,进一步加强律师宣传工作。全国律协会刊《中国律师》杂志将于2014年起对栏目和版式进行调整,增强贴近性和可读性,提高宣传效果;全国律协官方网站中国律师网通过改版升级,增强实效性和服务性,提升宣传效能;全国律协还将定期举办媒体接待日活动,全面展示律师工作所取得的发展成就,树立律师行业的良好形象。

  全国律协宣传联络委员会副主任李海伟、岳琴舫、赵曾海,委员刘军、陈三联、陈立元、师安宁、岳运生、刘光超、符琼芬、陈秋兰、刘志军参加会议。全国律协宣传部、《中国律师》杂志社、中国律师网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介子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