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法制焦点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一个政法委书记的离去,为何悲恸了这里的所有人?

来源:潇湘剑雨 作者:王淑静 人气: 发布时间:2017-02-22
摘要: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有些人累了,有些人病了,有些人却悄悄的离开了…… 时间定格在2017年2月16日。那天上午,正在参加县里务虚工作会的蓝山县委原常委、县委政法委原书记黄小兵,突感身体不适,服药后坚持将会开完。下午2时30分,平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有些人累了,有些人病了,有些人却悄悄的离开了……


	一个政法委书记的离去,为何悲恸了这里的所有人?

  时间定格在2017年2月16日。那天上午,正在参加县里务虚工作会的蓝山县委原常委、县委政法委原书记黄小兵,突感身体不适,服药后坚持将会开完。下午2时30分,平时从不迟到的他,这次却没有准时到会。

  预感不祥。当工作人员赶到其宿舍破门而入时,却见黄小兵瘫倒在床边,手中握着药瓶。然,已一身冰凉,医生诊断,无力回天。年仅49岁的黄小兵倒在了工作岗位上。

  噩耗传来,舜水呜咽,都庞含悲。


	一个政法委书记的离去,为何悲恸了这里的所有人?

  2016年7月,黄小兵(左)到县中心医院看望慰问受伤民警

  在蓝山工作10年,就在蓝山过了10个春节

  去世前一天,全县乡镇党建述职会议散会时已近晚上7时,草草扒了几口饭,黄小兵带病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协调处理一起重大疑难案件。他抱歉地对大家说:“这段时间事情太多了,只能辛苦大家晚上加班了!”一班人就案情、证据认定、适用法律等,认真探讨到深夜。

  今年1月26日,临近春节,他感觉身体严重不适,用一天时间前往长沙,到湘雅医院检查。医生告诉他:“以你的病情,必须马上住院治疗。”因为节日事多,他拿着诊断书,当天返回了蓝山。他对同事说:“等过完年工作走上正轨后,再去住院吧。”春节期间,每天晚饭后,他都要去街上走走,随时检查街头巷尾治安情况。

  在蓝山工作10年,他就在蓝山过了10个春节。蓝山县委书记秦志军在谈到黄小兵时,叹息说,“小兵十余年如一日,扎根蓝山,对党忠诚,是我们的好同志,是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楷模。一直以来,他始终坚持党叫干啥就干啥,党让啥干就啥干。尽职不越位、表现不争功、负责不越权,为全县党员干部做出了榜样!”

  受命危难之时,蓝山治安由乱到治

  2007年7月24日,蓝山县城一声枪响震惊国内,周祖刚涉黑团伙在街头火拼引发命案,引起中央和省市高度重视,公安部挂牌督办,时任永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政委的黄小兵带队秘密到蓝山办案。

  经持续半年艰难侦查,与犯罪分子斗智斗勇,黄小兵带领的专案组查实,周祖刚、吉猛、黄少友等涉黑团伙成员有组织地进行违法犯罪活动,滥伐林木1.6万余立方米,放火烧毁价值76万余元的公私财物,致使1人死亡、4人重伤、20余人轻伤……

  黄小兵与战友们采取雷霆手段,一举将周祖刚黑恶团伙摧毁,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4人,全县群众拍手称快。

  为改变蓝山社会治安的被动局面,永州市公安局拟派一名得力干将,主持蓝山公安工作。在“7·24”专案中表现出色的黄小兵,进入组织视野。

  “一切听从组织安排!”黄小兵临危受命,来到蓝山县公安局担任政委。从这一刻起,他就把蓝山当作自己的家,发誓要将正义写在三蓝大地上。
责任编辑:王淑静

涓婁竴绡囷細 大雪中的一抹“荧光绿”

涓嬩竴绡囷細娌℃湁浜�

最火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