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法制焦点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全国特大宗走私濒危蝴蝶标本案一审开庭

来源:法制网 作者:王淑静 人气: 发布时间:2017-01-20
摘要:法制网讯 (记者徐鹏 通讯员袁粼 王国辉)近日,全国特大宗走私濒危蝴蝶标本案在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开庭,3名涉案的被告人魏某、徐某、朱某出庭受审,被控犯走私珍贵动物制品罪。被告人魏某毕业于湖北三峡大学,被告人徐某毕业于济南公用事业技工学校,
  法制网讯(记者徐鹏 通讯员袁粼 王国辉)近日,全国特大宗走私濒危蝴蝶标本案在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开庭,3名涉案的被告人魏某、徐某、朱某出庭受审,被控犯走私珍贵动物制品罪。被告人魏某毕业于湖北三峡大学,被告人徐某毕业于济南公用事业技工学校,被告人朱某毕业于山东农业大学园林园艺专业研究生。据了解,这是我国签署《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以来海关系统查获的特大宗走私濒危蝴蝶标本案。

  检察机关指控,被告人魏某、徐某因共同爱好蝴蝶互相结识进而往来密切。2015年5月,二人经商议,以徐某的名义在济南注册成立山东蝶艺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专门从事蝴蝶标本的加工、制作和销售,由魏某负责采购原蝶,徐某负责加工和销售。被告人朱某因同样爱好与徐某结识,并在2015年暑假期间应徐某邀请来该公司打工,后因其英语水平较高,魏某便要求其协助通过互联网与国外卖家联系购买蝴蝶标本。

  因在国内购买的蝴蝶品种利润不高,魏某、徐某、朱某在明知吕宋凤蝶、翠叶红颈翼凤蝶、绿鸟翼凤蝶等蝴蝶品种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项下保护物种的情况下,于2015年10月至2016年1月间,通过互联网从菲律宾、印度尼西亚等国购买上述蝴蝶标本总计9个邮包,冒用裙子、艺术品等名义通过中国邮政公司等渠道邮寄走私进口。共进口保护物种吕宋凤蝶20只、翠叶红颈翼凤蝶1089只、裳凤蝶12只、黄点鸟翼凤蝶74只、珂裳凤蝶6只、黄绿鸟凤蝶4只、石冢鸟凤蝶15只、绿鸟翼凤蝶44只。经鉴定,以上物品涉案总价值150万余元。2016年2月3日,魏某、徐某、朱某被济南海关缉私局抓获归案。

  庭审中,检察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人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充分发表了意见,被告人分别作了最后陈述。法庭将择期宣判。

责任编辑:王淑静

涓婁竴绡囷細娌℃湁浜�

涓嬩竴绡囷細娌℃湁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