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律师名博

旗下栏目: 律师名博

撞鬼惊魂_思绪在飞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思绪飞扬 人气: 发布时间:2017-02-16
摘要:文/思绪在飞〔沧子君〕 要说神秘,这世界上莫过于鬼了,虽然科学说它不存在,可民间却是对此诚惶诚恐,心里早就认可了它的存在。 信不信由你,我就疑似撞了一回鬼,说起至今还心有余悸。 多年前还在法院工作时,在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我带了两个同事驱车

文/思绪在飞〔沧子君〕



要说神秘,这世界上莫过于鬼了,虽然科学说它不存在,可民间却是对此诚惶诚恐,心里早就认可了它的存在。


信不信由你,我就疑似撞了一回鬼,说起至今还心有余悸。


多年前还在法院工作时,在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我带了两个同事驱车落到离城里四十余公里的一个小山村,欲对一个被执行人执行司法拘留,到达村里时已是晚上九时了。这条村子并不大,约一两百人的样子,就那么几条小巷子,要是在白天,一眼便可看了个透。并且我们白天来过了多次,还有当地的耳目引路,要找到被执行人的家本来是件轻而易举之事。可事情的发展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我们几人竟转来转去的怎么也找不到路,更别说找被执行人的家了,连续三次不自觉地走回到了出发集合时的原点位置。


在第二次回到原点位置的时候,我就已觉得吃惊,心中不免有一肚子狐疑,却也未想出什么头绪来。

当第三次又如鬼使神差般的回到原点时,一个信号马上从脑中传出。

“莫非撞鬼了?”此话脱口而出。

“很有可能是撞鬼,在这儿转来转去的,这分明就像是民间所说的‘鬼打晕’了。”两个同事都异口同声地表示肯定。


这“鬼”字不说倒没啥,在夜晚这么一说便开始心里发怵了,只觉得有一股寒意从脚底升起直窜脑门,两条腿竟是有些发软。


此时,我忽然记起了小时候长辈们谆谆教导过的话,这种情况应该就是他们所说的“鬼遮眼”,这儿叫做“着鬼迷”,最好的破解办法是向四周撒尿,就可寻到路了。于是,我们几人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就这么干,虽有点战战兢兢,却也还算痛快淋漓。


这真是个见证奇迹的时候,奇迹果然发生了。撒完尿后,路走对了,被执行人的家寻到了,最重要的是被执行人也找到了,这小子身穿一条短裤竟躲在大衣柜里,正在里面发着抖。


哈哈,这不知是人的功劳,还是鬼的功劳,任务就这么有惊无险的完成了。


尽管有过这样的经历,但我还是不能确定鬼的存在,怕归怕,不信归不信,毕竟我们是无神论者,若事事都信鬼,哪还得了?其实,鬼是否实体存在是不要紧的,关键是做人不能心中有鬼。


事隔多年想起此事还觉惊中有趣,与此同时我也一直纳闷着一个问题,鬼是污秽之物,可它为什么又会害怕同是污秽之物的尿呢!谁知道?

责任编辑:思绪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