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律师名博

旗下栏目: 律师名博

【原创】反贪反渎的弟兄们,挺起胸膛,踢好临转一脚吧!_王洪松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王洪松 人气: 发布时间:2017-01-20
摘要:第一个国家监察委员会终于成立面世了! 检察机关侦查和预防职务犯罪的职能将被整合已成大局,这些部门的人员是否被全部或者部门吸纳尚属未知。 据《检察日报》报道:1月15日闭幕的全国检察长会议要求:非试点地区检察院要继续保持惩治腐败犯罪的高压态势,

第一个国家监察委员会终于成立面世了!


检察机关侦查和预防职务犯罪的职能将被整合已成大局,这些部门的人员是否被全部或者部门吸纳尚属未知。

据《检察日报》报道:1月15日闭幕的全国检察长会议要求:非试点地区检察院要继续保持惩治腐败犯罪的高压态势,做好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确保工作力度不减、节奏不变。

工作力度不减、节奏不变,这个要求非常明确,也非常迫切。


这是政治任务,也是责任担当,更是政治考验。

在这个舞台上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反贪反渎两局的弟兄们,挺起胸膛,打起精神,踢好临转一脚、唱好最后一出、演好最后一场,堂堂正正、不卑不亢地谢幕,无怨无悔、体体面面地转身!

首先,来次“回头看”。

对照中央的指示、高检院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呼声,回顾一下、梳理一遍,我们在查办职务犯罪的领域还有哪些薄弱环节。

这些薄弱环节,就是临转之前我们努力的方向。

顺着这个方向做,我们的工作就会有的放矢、有声有色,党和人民就会给我们加分、为我们点赞。

其次,来次“加油干”。

不但要“撸起袖子”,而且要“挽起裤腿”“瞪起眼睛”“攥紧拳头”,还要“甩开膀子”“喊起号子”,从高检院到基层院,以上率下、戮力同心,一级办好一级的案子,一级干给一级看,撸起袖子一起干,全力以赴加油干。

不但要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而且要办好有影响有震动的大要案,大案小案一起办,大雨小雨一起下。

第三,来次“出击战”。

把纪检监察移交的案子办好,是自己的职责。

主动出击,亲自下厨,积极查办职务犯罪大要案,更是自己的职责。

还是自己做的饭更香更可口,更何况自己也是大厨。

因此,检察机关和检察人员应当跳出战壕,端起刺刀,上级检察机关和检察人员要冲锋在前,顺着案件线索乘胜追击,件件有回声,案案有结果,查出声威,打出气势。

第四,来次“大宣传”。

工作宣传看纪委。定期或者不定期、指名道姓的通报和曝光本身就是最有力的宣传。

更何况,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放专题片,各类媒体跟进转发、解读,还有随后的电视剧,铺天盖地、声势浩大、路人皆知。

两高特别是检察机关的宣传就相形见绌了。

临转一脚要精彩,各类宣传也要跟上。雨点大雷声隆。

责任编辑:王洪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