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律师名博

旗下栏目: 律师名博

装上净化器,教室空气就干净?_北京于律师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北京于伏海律师 人气: 发布时间:2017-01-06
摘要:装上净化器,教室空气就干净? 于伏海 什么叫恶性循环?空气被工业活动污染了,为了将被污染的空气恢复原状,采用一定的工业设备净化空气,这种工业设备叫做净化器,而制造净化器,需要增加工业活动,工业活动增加,污染又随之增加,加之任何工业设备几乎

装上净化器教室空气干净

于伏海

什么叫恶性循环?空气被工业活动污染了,为了将被污染的空气恢复原状,采用一定的工业设备净化空气,这种工业设备叫做净化器,而制造净化器,需要增加工业活动,工业活动增加,污染又随之增加,加之任何工业设备几乎都会消耗电力等能源,净化器也不例外,于是,家家户户又多了一个用电产品,所有的学校教室都要配备一个这样的耗电产品,为了让净化器运转起来,发电厂必须增加发电量,发电厂增加发电量,又会增加巨量污染,巨量污染增加,空气净化器的需求就又增大,空气净化器的需求增大,生产空气净化器的产能也得增加,产能增加,污染增加,空气净化器需求增多,电能消耗增大,电能消耗增加,污染增加,如此循环,愈来愈恶劣。这就是恶性循环。

装上净化器,教室空气就干净?_北京于律师

这个还不算啥,问题是,我认为,空气净化器应该是无法净化被污染了的空气的。为什么?大家通过网络等媒体,应该都知道空气污染物的成分是些什么东西了,穿越霾尘的高铁让我们很直观地看到污染物,当然,更微小的污染物只能通过显微镜看到。

空气净化器的工作原理是,吸入含有霾尘的空气,吐出霾尘少或者没有霾尘的空气,原来的霾尘被吸附在净化器里一个特殊的装置里(膜片)。总结一句话,人们制造空气净化器,目的是想让空气净化器吸入脏空气,排出好空气,但是,空气如此地肮脏,空气净化器马上就会被污染,高铁行驶七八个小时,车体就满是霾尘,空气净化器也一样,因此,使用一天后,空气净化器应该就不再有净化空气的功能了,甚至排出的空气应该会更脏,我们几乎不可能天天换一次空气净化器的过滤装置,每天清洗也应该是不可能的。我也不相信售卖空气净化器的厂商的吹嘘宣传,说什么能过滤多少污染物。

那么我们该如何保护学校的学生,特别是正在成长中的中小学生呢?我的建议是,国家制定一个标准出来,空气污染指数达到一定标准,学校就应当放假。但是放假不等于不上课。怎么上课呢?当然是通过网络上课了,现在的网络都可以现场互动了,老师在自己家里通过视频平台讲课,学生听课,老师可以提问学生,学生可以回答老师,学生之间可以互相讨论问题。当然,为了保护学生视力,网络授课时间应该保持在三十分钟内。

装上净化器,教室空气就干净?_北京于律师

基于以上分析,我认为,学生家长们与其呼吁学校安装空气净化器,倒不如呼吁空气污染达到一定程度学校必须放假,比如,PM2.5达到100,所有学校必须放假。装净化器,净化不了空气,学生进进出出,教室外霾尘浓重的空气随时都会侵入室内。霾尘天,如果学生放假在家里,那就好很多,家里完全可以不开窗户,家里人少,开门的次数也会非常少,这样,外面更脏的空气就很难大规模地侵入室内,当然,前提是,家庭居室室内的各种物品都不会对空气品质有危害。

装上净化器,教室空气就干净?_北京于律师

责任编辑:北京于伏海律师